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个L大不一样 豪越L用上沃尔沃动力真豪横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1-20 12:54作者:张原 编辑:王雨

  如果你问我哪家中国汽车品牌技术底蕴最殷实,哪家开发能力最雄厚,我会毫不犹豫说出“吉利”二字。收编沃尔沃后,吉利的技术研发实力仿佛打开了任督二脉,吉利集团的车型相互技术融合渗透成效也愈发明显。吉利全线车型或多或少受惠于沃尔沃的领先技术,从而变得更有品质感,甚至能对其他品牌进行降维打击。

  两年前上市的豪越是吉利首款7座SUV,但定位并非是吉利王牌车型-博越往上的博越PLUS,而是与嘉际携手组成了10-15万元高性价比大空间7座双子星,如今继嘉际L之后,豪越L应运而生。同样全方位进化升级,特别是动力总成的越级提升,加之内饰以及配置的彻底升级,让豪越L豪华体验获得了大跨步提升。

  来,看看硬汉七座该如何设计

  相比改款前豪越的低调外观,这一次豪越L的设计可谓是大展身手,气势十足的前脸甚至有些用力过猛之嫌,笔者观摩许久,发觉豪越L的设计手法是以豪华繁茂、细节满满为目标而生的,造型诉求刚正硬朗之感,美丑评判还是交给各位看官吧。

  体现出硬汉风格的新造型元素包括全新势能冰瀑竖格栅,由16根镀铬立柱渐变间距排列组成,远远就让整部车将存在感拉满。这一副“大钢牙”确实闪亮,杀气十足。三段式LED日行灯配合一字眉镀铬饰条,可以说豪越L外显的造型元素满格。

  4.86米的车长没有很夸张,这是为了恪守豪越L圈定的级别划分,侧面轮廓还是能够看出改款前的痕迹,略显奇特的车身比例实际上是兼顾嘉际L、豪越L两部车空间布置而来,侧面的筋条线同样是凹凸有致,有些粗壮的侧裙,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厚重感。

  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 相比现款豪越车长增加25mm,轴距增加10mm ,看来还是有心改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

  车尾部分变化和车头一样可以称之为改头换面,大灯重塑后更立体更显档次,有点韩国现代车型设计的韵味。使用了贯穿式的熏黑尾灯组,双出排气明显是装饰品,但也能有效提振尾部的气势,毕竟这台车如今已是2.0T动力了,同级可以说独一无二。


  内饰豪起来,配置垒起来

  座舱内部焕然一新,很明显这是吉利最新款型设计,同时设计师也探寻出豪越L专属的设计风格。一些菱形缝线的加入,让本就注重性价比的平凡内饰强化了豪华氛围。座椅的乘坐感受提升显著,有一种软沙发的陷入感,相信会受到广泛好评。

  简约设计的内饰布置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保留了一排常用的空调面板实体按键。一气呵成的贯通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拉宽了内饰的横向空间,合理的杯架、储物空间、手机无线充电面板等等设置环节对于吉利这样有着丰富车型设计经验的厂商来讲,属于免检领域,车内的实用储物能力很出色。

  不禁感慨,吉利众多车型的规模化效应,让豪越L的内饰能够享受大量共用部件,这保证了内饰品质感。

  座位移动调节范围也算是不错,有点槽点的是座位前移挪出进入第三排空间的操作有些生涩,对于女性而言,搬动座椅并不够轻便。

  灵活的二排、三排空间是豪越L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出MPV色彩的是第二排为三个独立座椅,且中间座位可以呈90°完全放倒靠背,变身一个小桌板。

  为了塑造更彻底的后排空间拓展性,备胎被挪至底盘下挂。后排座椅折叠实现7座、6座、以及5座布局,将二三排放倒后,能形成2360L的纯平储物空间。

  沃尔沃同款2.0T动力,说它碾压同级绝不为过

  动力方面是改款升级的重头戏,吉利集团高阶的Drive-E 2.0TD发动机替换掉原先吉利1.8T老发动机。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豪越L动力的设定,驾驶的调校很明显是照着舒适家用的方向,整体动力匹配非常老练,几乎感觉不到双离合的存在,更长的滑磨行程,消除了低档位的顿挫,老司机能够很明确的感受到动力设定的娴熟功底,总体开起来底气十足,并且不会有突兀猛烈的动力涌现,整体动力释放倾向于平顺,既不会拖沓也不会过于窜猛,极易上手。

  厂方提到豪越L拥有同级最小的1.75N·m方向盘低速转向力矩,这其实也是消除一部大车在低速时的笨拙感,除了可变转向力度随速可调之外,此外转向力度也分为了多级可调,对我来讲最重的运动模式刚刚好,高速巡航时也更有信心。

  吉利提到豪越L的后悬挂行程很长,但实际感受整部车的乘坐体验在15万元内SUV当中属中上乘,你说滤振水平达到更高定位星越L不切实际,但化解颠簸能力,对外部噪音的隔绝水平也完全对得起身价,给我最大的印象还是吉利作为大厂,整体品质,标准化规范下的驾驶性是很有保障的。

  得益于相对较宽的车身,车辆弯道行驶非常平稳,侧倾不明显。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是符合家用7座SUV的设定,悬架行程较长且阻尼不大,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过滤的很彻底,经过大幅度的沟坎也不会有多余的晃动。

  总之,在驾驶环节,豪越L无硬伤,全新升级的发动机因为技术跨级升级,能够带来更优秀的NVH性能,整部车的能耗也有了保障,这是惠及于吉利集团内部整合资源,规模化效应而来。

  加足猛料,小幅提价

  如今吉利的“L”家族愈发强大,无一例外都是注重配置、品质感以及综合产品体验,走精品化路线的杰出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