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底盘舒适/动力平顺 试驾本田全新皓影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1-17 10:38作者:高岳编辑:王厅

  全新皓影正式上市了,新车的在外观、内饰、动力几方面都有了一些变化,外观是更好看了还是变丑了?内饰配置升级了吗?动力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今天我们就从这几个方面来详细聊聊这款新车表现到底如何。

  很多朋友可能对新车驾驶起来的表现更感兴趣,所以我们第一部分内容先来聊聊新车开起来的感受。当然,了解之前我们还得看一眼动力总成的配置。

  这套动力总成数值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在调校上有了不同,车辆开起来和之前的感觉也有了一些区别,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

  这台发动机与现款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扭矩平台的起始转速从此前的2000转降到了1800转,这点改动是非常关键的,此前现款皓影发动机扭矩平台来的比较晚,消费者很多人都在反馈车辆存在明显的涡轮延迟,而此次重新调校以后的发动机涡轮延迟问题有了改善,响应变得更迅速了。

  踏板初段灵敏再加上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下降到1800转,让这款车的低扭表现更好,涡轮迟滞现象也被淡化了。

  虽然涡轮延迟有所改善,但是在急加速的时候这台CVT变速箱还是会有一些“不干脆”,不过这并不算严重,再加上皓影配备了S挡,挂上S挡以后动力表现更积极了。

  前面我们一直在说这款车的低速表现,这款车的高速表现我们也浅聊一下,车辆80km/h之前的加速很轻松,在车速达到100km/h以后,车辆的加速开始有所减缓了,而120km/h以后,除非深踩油门,否则车辆的动力没有那么强的推背感了,超车的话也要预留一些加速距离。

  底盘部分确实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了,整体是舒适风格调校,韧性和行驶质感是很优秀的,不过侧向支撑性稍稍弱了一些,不过整体瑕不掩瑜,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况且还是一款日常用车,这种表现已经是很不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