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除了空间以外 上汽奥迪Q6还将豪华感拉满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1-13 09:18作者:刘航编辑:王雨

  “奥迪最大SUV”、“纯本土化打造”、“保时捷Macan同款纯进口发动机”,上汽奥迪Q6身上似乎有着太多的话题,它被看作是“木桶效应”里的那最后一块板,外界一致认定它能撑起品牌销量,不过自带光环出道后也引发种种争议,刚好近日厂方发来了试驾邀请,我决定借此机会一探究竟,看看上汽奥迪Q6实力几何。

  得益于上汽大众过往自研新车的丰富经验,加之早已成熟的MQB Evo平台,让上汽奥迪Q6的开发三步并一步,推出速度之快创下记录,2021年12月时还是全副武装的姿态,2022年9月便正式上市,以46.76万-63.06万的售价区间,攻向豪华中大型SUV市场。

  上汽奥迪Q6的设计团队由德方主导,不过既然是本土化渗透,那就需要了解中国市场的消费偏好和造型元素,早在2016年奥迪设计师就曾数次造访北京、西安、南京、洛阳等历史古都汲取灵感,发现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的表情威严,昂首挺胸,霸气十足。

  融汇中西方美学后的上汽奥迪Q6,在设计上体现了极高的原创度,几乎看不到其他Q家族成员的影子,没有明显的短板,一切都像一个优秀的工科生一样严谨,并且整体看上去并不显臃肿,很好消解了大车的油腻感,全面重塑细分市场的旗舰形象。

  前部八边型大嘴格栅依然是标志性的,其他细节则用两种风格来区分,羽林套装采用竖向排布的蜂窝状格栅设计,并以大量银色套件营造沉稳大气的行政之风,飞骑套装采用横向多边形加Y字形装饰件,并以多处外饰熏黑处理营造动感时尚的青春之风。

  作为公认的“灯厂”,上汽奥迪Q6在灯组上也绝不会让我们失望,格栅上方狭长的贯穿式LED灯带辨识度不错,略带圆润的大灯似麒麟怒目圆睁,采用了远近光分体的设计,远光灯被隐藏在格栅两侧“麒麟嘴”两侧的部分。

  上汽奥迪Q6的车侧设计十分简洁,门板下方的外扩有几分隆起肌肉的意思,D柱篆刻了奥迪四环LOGO,造型类似回旋镖,挺有个性。

  车辆尾部采用贯穿式流光LED尾灯与前贯穿式头灯相互呼应,不仅实现了极高的车身辨识度,更为用户在视觉效果上呈现独具一格的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