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过硬 试驾捷尼赛思纯电G80/GV70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1-12 08:59编辑:王厅

  捷尼赛思这个来自韩国的豪华品牌,已经正式入华将近2年的时间了。虽然品牌稍显小众,但却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产品力出色的车型。而现在捷尼赛思也准备正式进军新能源市场,首先带来的就是两款纯电车型,G80和GV70的纯电版本。那么这两台采用纯电驱动的车型具体表现怎么样呢?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两台车。

  先来看看纯电的G80,作为目前捷尼赛思在国内的旗舰轿车,G80整体的定位还是非常高端的。纯电版只提供两款车型,分别是售价40.68万元的豪华版和47.58万元的旗舰版,我们今天这台试驾车就是旗舰版本车型。

  首先来看看外观,在整体外观设计上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针对进气格栅进行了调整,换装了纯电车型常用的封闭式格栅。格栅同样采用了钻石切割,整体的精致感和厚重感比汽油版车型更强。

  车辆的快充和慢充接口都隐藏在了前格栅内,设计的很巧妙,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另外,还支持最高350kW的快充,在补能速度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头灯依旧是捷尼赛思经典的分体双横线设计,这套设计理念在当下汽车市场中绝对不落俗套,很有自己创意,而且整台车的设计风格是将优雅和肌肉感很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

  纯电G80的19寸轮圈是纯电版本专属的造型,多辐条低风阻的设计很符合它优雅中大型车额定位。在轮圈内部还能看见一个尺寸巨大的四活塞卡钳,这台车在硬件方面真的很下成本了。

  车尾设计与车头一样,继续沿用双横线的尾灯设计,车尾的辨识度极高。取消了排气管的后杠,反而会更符合这台车成熟稳重的定位。总的来说在外观方面,纯电G80变化不大,细节的调整反而让这台车变得更稳重了。

  来到G80的内饰,豪华气息扑面而来,内饰的用料和做工绝对对得起它四十多万的售价。相比较同价位的德系豪华品牌来说,捷尼赛思在成本方面控制很是松快。而且内饰设计同样有着自己专属的风格,没有这么多大屏幕,实体按键不少,有一种老牌豪华品牌的既视感。

  车内座椅调节角度非常丰富,侧翼、腿托这些都不在话下,座椅通风加热按摩,napa真皮等等这些全部都能享受到。另外,这台车的座椅还支持在运动模式下和高速模式下自动加紧侧翼,提供更好的支撑性。

  车内还有一个点就是,你会发现这台四十多万的车居然没有天窗。按道理来说不应该,主要原因是在车顶G80纯电增加了两块大尺寸的太阳能板。这两块太阳能板据说一年可以增加1000多公里的续航还挺有意思的。实际作用先不说,至少在环保理念这块挑不出什么毛病。

  说说我觉得这台唯一一个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增加了电池组以后,尾箱空间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且地板也比汽油版本要高了一些,轿车真的很难解决车内空间这个问题,相反GV70这台SUV就不会有这些困扰。

  最后咱们再来聊聊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动力参数还是很亮眼的,272kW的最大功率,700N·m的最大扭矩,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账面数据挑不出一丝问题。实际驾驶体验动力响应迅速,官方给出的4.9秒破百时间还是很实在的。

  整台车开起来会给你一种很强的厚重感,尤其是油门刹车的调教,非常线性的脚感,相比较电车这台车开起来更像是一台汽油车。主要也是因为动能回收四段可调的原因,可以通过方向盘的拨片来调节动能回收力度,可以完全关闭,也能做到单踏板模式。

  整个底盘滤震基本上挑不出什么问题,底盘为了解决路噪问题甚至有反向声波降噪功能非常黑科技。悬架的调教韧性十足,侧向支撑和对细碎颠簸的过滤协调的很好,足以见得捷尼赛思还是有很多技术积累和储备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