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稳中求胜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0 07:10作者:许诺编辑:贾冀鸥

  动力:游刃有余

  哈弗H6 DHT-PHEV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柠檬混动DHT变速箱以及动力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3N·m,系统综合功率240kW,系统综合扭矩为53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2挡DHT变速箱,0-100km/h加速成绩为7.8秒,试驾车型NEDC纯电续航里程11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5.6L/100km。

  新车具备纯电、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6种动力模式。在车辆起步时以及早晚高峰的城市拥堵通勤路况中,车辆会处于走走停停的低速状态,该状态下的哈弗H6 DHT-PHEV采取纯电驱动模式,此时车辆发动机不会介入,行驶起来十分安静,只会听见电动机工作时的声音。另外,车辆的动作也会非常轻盈,起步时也不会由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而感到突兀,总体感受较为线性。

  随着车辆速度的攀升,发动机会开始介入,当车速超过60km/h时,发动机通过DHT变速箱的低速挡直接驱动车辆前轮,而如果继续踩加速踏板,将车速提至70km/h以上时,DHT变速箱会切换到2挡,让发动机维持在高效率的转速区间,同时电机随时待命。而如果此时要超车,进行深踩加速踏板动作时,电驱动力就会爆发出来。另外,当松开加速踏板或者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减速时,车辆动能将被回收,多余能量会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

  高速路况下,新车的动力整体输出还是比较不错的,车辆内部的发动机噪音并不会很大。车辆在疾驰时也并没有因为底盘略高而表现出“漂”的感觉,整体驾驶质感稳定。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单踏板模式,此时驾驶员无需再通过制动踏板来进行车辆制动,而是仅控制加速踏板的角度,就可以进行起步、加速、减速、刹停。而设置此项功能时必须要等车辆静止时才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操作不熟练的驾驶员需要在空旷道路熟悉一下,毕竟该操作方式和日常驾驶习惯有所不同。

  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就是新车的方向盘中心外壳和内部控制鸣笛操作触点的距离较远,在进行鸣笛操作时,从按下方向盘到车辆发车鸣笛声音会有一点时间延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