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满满的惊喜感 试驾全新一代广汽本田皓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9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性能: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皓影纯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本田招牌的1.5T高功率调校发动机,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接近200Ps的性能参数,绝对是目前同排量发动机中第一梯队的水平。传动系统依旧匹配CVT变速箱。虽然新车的动力总成相比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但官方宣称在调校上有一定优化,值得期待。

  初上手的感受就是轻快,低扭表现不错,轻踩油门踏板,车辆便随预期前行,脚下的动作再“深”一些,往前窜动的势头更强烈,而且顺畅无延迟,第一印象不错。城市主路以及城市环路行驶,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足够让人满意,90km/h以下的并线超车丝毫不拖泥带水,面对日常的动力需求,能做到较好满足。

  将机械挡杆从D挡再向后拨动一个位置便切换到了S挡,在当下依旧保留着大幅度的手动操作,这很本田了。挂入S挡后,转速会明显拉伸至接近2500rpm,以保持充沛的扭矩输出,相比D挡,此时的油门踏板要更“跟脚”,这也是跟老款车型的明显区分点,整个踏板行程更像是全部动力储备的收放开关,给多少来多少,此时跟车也会变得更易于掌控。

  当时速超过100km/h,皓影的加速感就逐渐趋于平淡,全新一代皓影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1.7吨且仅配备1.5T发动机的车型,我们也不用要求太高。CVT变速箱部分整体平淡如水,不过也履行好了自身的职责,始终在控转速以确保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