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动MPV也可以很亲民 试驾五菱凯捷混动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1-05 08:59编辑:王厅

  油车费钱,电车焦虑,在现阶段,或许混动才是出行的最优解。本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五菱这次推出了混动版凯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混动版的凯捷带来了哪些升级。

  凯捷混动版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定额功率为100kW,电动机功率是130kW,热效率达到了41%;搭配DHT混合动力的专用变速箱,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20Nm。在结构上,新车采用主流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能够实现直驱、纯电,以及串并联混动四种驱动模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捷混动版的DHT有别于传统液压式DHT,而采用全球首创的电磁式单档DHT,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解决传统DHT在低温时,由于油液变粘稠带来的电直驱间切换的顿挫感,让新车在驾驶模式切换时更加平顺丝滑。

  是实际驾驶中,正常市区内行驶,D档足矣,虽然起步依然较为轻柔,但能明显的感觉到比汽油版更加的迅猛;而面对超车需要爆发力的时候,切换至S档,便能感受到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输出时带来的推背感。

  在高速行驶,或者市区内拥堵时,不妨切换至ECO模式,凯捷混动版能带给你超低的油耗——官方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9L,而在实际试驾过程中,由于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较多,仪表显示更是不到5L/100km。

  底盘方面,凯捷混动版的后悬挂依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说,需要更多的考虑后排的乘坐空间,也无可厚非。不过,在虑振上会稍有欠缺,仍有提升的空间,好在在调校上还算比较硬朗,在日常行驶中的转弯和变道,摇晃的感觉也不会过于强烈。

  在NVH方面,得益于混动系统,凯捷混动版在中低速市区道路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控制表现不错,在电直驱间切换也没有很明显的感觉。而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就算不上出色了,但依然要比汽油版车型好一些。

  相较于动力上的改变,凯捷混动版在设计上和尺寸上并没有做大的改动,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线条造型,三围也依然是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一些调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