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高品质豪华纯电SUV奥迪Q4 e-tron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1-04 08:57编辑:王厅

  众所周知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和相比前几年有了质的变化,新能源车型的推出频率和销量也实现了跳跃式发展,新能源车型也逐渐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第一台车的选择。而放眼全球,各大国际品牌也瞄准了国内这款新能源市场大蛋糕,纷纷推出其符合国人需求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型产品,今天我们要体验的这台一汽奥迪Q4 e-tron,就是一台披着国际品质外衣,同时又符合国内消费者驾驶和审美习惯的豪华纯电SUV。

  家族化外观 很有辨识度

  在外观尺寸方面,作为国产奥迪首款基于纯电MEB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一汽奥迪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30万级纯电豪华SUV的新选择Q4 e-tron。尽管这款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新车尺寸并不大,长宽高“仅”为4588×1865×1632mm,但轴距足足有2765mm。

  一汽奥迪Q4 e-tron在外观方面依旧保持了奥迪家族纯电家族基因,同时将奥迪品牌的运动元素融入其中,并不那么圆润的设计让整车外观看上去非常的有棱角,突出了其运动干练的风格。

  与e-tron家族的其它车型不同,这次一汽奥迪Q4 e-tron在前格栅的设计上并没有以往的犀利和凶狠,相对柔和的前大灯造型也让其面部表情变得温和了许多。黑色六边形的大嘴在突出了运动感的同时也和家族中其它车型进行了区隔。

  论玩灯奥迪如果说第二那肯定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虽然这个说法有些夸张,但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和理念,奥迪车型的灯光确实总能给人惊艳的感觉。在这台一汽奥迪Q4 e-tron车型上搭载了悬浮式矩阵LED大灯组,并辅以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提供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及动态点亮效果。而尾灯则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在保证点亮后拥有出色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增加了整车的宽度。

  对车有一定了解的小伙伴们恐怕已经觉察到了,短车长、长轴距意味着什么。首先,便是更接近四轮四角的设计,得以让一汽奥迪Q4 e-tron勾勒出足够运动的车身姿态以及更为凌厉可控的动态表现。更重要的一点,车内空间往往与轴距参数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再加上德系豪华品牌向来善于营造空间感,因此一汽奥迪Q4 e-tron的乘员舱表现,足以满足五人满员出行时对乘坐空间的高要求。

  事实也的确如此,主驾落座后能够获得相当开阔视野,同时正常身材的男性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至少可以预留出一拳多的空间。而主驾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足有两拳以上距离。另外,得益于不俗的车宽数据,满员时为后排乘客也提供了相当宽绰的横向移动空间,哪怕是后排中央乘客,也不会有太过强烈的压抑感,同时相对平坦的中央地台,也不会束缚脚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