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升华轿跑主义 哪吒S让你一人爽也可全家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1-03 09:57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哪吒汽车在不少人眼里属于“名不见经传”,闷声大发财的狠角色。以销量为例,哪吒在2022年11月单月销量中,11月交付15072台,同比增长51%,排序仅位列与比亚迪、特斯拉和埃安之后,在1-11月累计交付144278台,同比增142%。这样的增长率,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哪吒汽车的实力丝毫没有溢美之嫌,毫无疑问哪吒汽车正在悄然崛起。

  过往哪吒品牌的主要打法是性价比为王,完成了基本盘用户群的积累,也建立了国民EV的口碑,现在哪吒汽车准备向上发力,用更具魅力的好产品,更吸引人瞩目的好车型实现品牌形象跨越。

  今年7月31日,哪吒汽车首款中大型轿车——哪吒S正式上市。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33.88万元。哪吒S将直面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等优秀的纯电轿车同台PK,作为后发力的挑战者,哪吒S准备了轿跑设计,以及两种动力形式(纯电、增程混动)覆盖更广泛的受众人群。

  哪吒S基于全新山海平台而生,与之前哪吒所有车型出身完全不同,提供有纯电版及增程混动版两种动力形式。本次网易汽车提到的试驾车为纯电版本715km大版,后驱形式,但由于此车辆仍旧处于试装阶段,所以所有测试相关内容仅供参考,最终产品形态要以交付版本为准。

  新势力Style新能源Feel前脸

  眯眯眼,三开口保险杠,低趴的姿态,哪吒S选择了新势力造车标准的激进姿态设计,像是熏黑轮毂、红色卡钳、满天星进气格栅装饰增添了时尚元素。大尺寸的进气口、分体式大灯以及下滑的前机舱盖,可以看出借鉴了很多跑车上的元素来提升运动感。

  分体式大灯,上部一条狭长的LED日行灯灯带,真正的照明灯组与侧边进气开口融为一体。

  而呈现轿跑婀娜的姿态绝对算作是哪吒S的一大亮点,风阻系数仅为0.216Cd,这能够充分对外宣称哪吒汽车工程设计功力。对于新能源车而言,低风阻对于提升续航起到重要作用。

  打开车门后,标准的无边框车门配合优雅流畅的轿跑身段,不禁感慨这般礼遇也只能在新能源无敌内卷的时代,才能够让平民轻松享用。

  大溜背的侧后造型你一定会以为后备箱的开启是掀背式打开,而哪吒S却不按套路出牌,尾门的开启还是很传统的三厢车设计,不过通过使用更加复杂的闭合机构,让后备箱不仅开口更大,还不破坏车尾的整体感。

  侧面的线条异常简洁,可以看出呈俯冲姿态的动感设计,哪吒S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2980mm,宽高比达到了1.36,视觉效果着实呈现出低趴、宽体的匍匐之感。车长和轴距尺寸限制在5米/3米大关,实际上这等尺寸已经足够大了。而前后配重被设定在50:50完美的黄金比例,最小离地间隙470mm也属于正常范围,城区范围内大体不需要过多关注,但也因为轴距接近3米,在通过破峰时,还需要谨慎些,防止底盘磕碰。

  轮毂多条幅放射状的造型有点像改装车风格,轮胎型号选择挺舍得下本,是米其林PS4 19英寸,这四条胎能够保证充足抓地力,符合其运动轿跑的定位。

  充电接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很明显这个位置很便利,更适合国内倒车泊车入位的用车习惯,据称采用快充可在0.58h充电至80%,也算符合主流快充水平。

  宽厚的尾箱保证了顺畅的尾部空气绕流,贯穿式尾灯组造型有些眼熟,你说神似长安、极氪或是奔驰都有几分道理,侧视后视都可以看出尾灯指示。尾箱上方的翘鸭尾配合底部扩散器部件,让哪吒S的尾部运动味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