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比亚迪海豹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2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本次测试的700km长续航后驱版搭载最大功率为230kW的单电机,性能参数较为亮眼,实际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加速踏板初段设定并不灵敏,持续深踩可以获得更加线性的动力输出,营造出平稳轻快的驾驶氛围。

  2022款比亚迪海豹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标准和经济模式驾驶体验差别不大,加速踏板回馈力度适中,易于掌控。运动模式加速踏板灵敏度更高,动力响应更加积极。

  2022款比亚迪海豹前轮采用四活塞卡钳与打孔通风盘的组合,确保扎实的制动效果。踏板行程较短且十分紧凑,几乎不存在虚位。制动系统提供两种模式,差别主要体现在踏板反馈力度,其中舒适模式相对柔和,而运动模式则更加紧实。

  转向系统同样支持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前者方向盘力度偏轻,更适合城市中驾驶,后者力度明显较沉,且转向虚位更小,高速驾驶更加稳健。

  底盘采用高端运动轿车上较为常见的前双叉臂与后五连杆悬挂的组合,配合同级别首创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车辆重心得到大幅降低,同时底盘厚重感和隔音水平也表现不错,可以轻松化解来自路面的细碎震动,只是在过滤大颠簸时还是会显得有些生硬。

  2022款比亚迪海豹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加速和制动均较为自然,跟车距离支持4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间距合理,不太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主动刹车可以自动探测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不过会出现紧急制动的情况,舒适性欠佳。


  总结: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比亚迪海豹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厚度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但喷涂均匀性还有提升空间。另外,后备厢开口面积和雷达间距控制也有待优化。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比亚迪海豹在灯光系统、后备厢功能以及驾乘舒适性等方面表现出色,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后排头部空间以及辅助驾驶安全性还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2款比亚迪海豹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