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家用紧凑型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5 07:09作者:刘学编辑:李健利

  随着三胎政策开放,国内MPV市场逐步火热了起来,不过当下MPV的势头更多是朝向高端化发展,近期上市的新车更是一辆赛一辆的贵,基本不接地气。那么大众用户能消费得起,真正适合居家过日子的MPV怎么选呢?此次我们挑选了三款价格实惠的紧凑型MPV,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通过实测数据和主观体验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表现更为全面。此次选取的车型分别是吉利嘉际L、五菱佳辰、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车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每个座位均配备了头枕,均支持高低可调。相较之下嘉际L后排头枕面积最大,其第二排座椅头枕还带护翼设计,枕靠舒适性最佳;佳辰后排头枕面积适中,能对头部起到有效支撑,舒适性较好;G50 PLUS后排头枕面积最小,舒适体验一般。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车扶手表面皆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且均采用固定设计,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角度调节。其中吉利嘉际L中央扶手箱的皮质最软,驾驶员处于正常坐姿时,能够将手肘轻松枕靠在上面;五菱佳辰次之,扶手箱表面皮质柔软度适中,同时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枕靠;大通G50 PLUS扶手面积位置偏低,正常驾驶坐姿下,驾驶员的手肘并不能枕靠在上面,舒适性有所欠缺。

  三台车型的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相差较大,其中佳辰座椅前后移动距离长达300mm,可调节范围大幅领先于另外两台车型;吉利嘉际L的数值表现中规中矩,处于同级平均水平;大通G50 PLUS主驾座椅前排调节行程较短,处于同级下游水平。而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三车均在同级平均成绩之上,其中吉利嘉际L调节角度最广,另外它也是三车中方向盘唯一支持前后调节的车型,能更好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