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重新定义豪华行政标准 试驾纯电动BMW i7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2-02 09:46编辑:王厅

  每一款破旧立新的产品,往往都伴随着争议。全新一代宝马7系自今年4月份首发以来,支持派与怀疑派便迅速形成了对立面。支持派认为,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全新一代7系上,看到了设计与技术上的全面革新和迭代,是宝马在电气化浪潮下的集大成之作。而怀疑派却认为,抛却了前两代相对稳妥的设计,第七代宝马7系,还能续写辉煌吗?

  我承认怀疑派的意见有一定道理,因为在外观设计上,如同克里斯·班戈主导的E65/E66那样,全新一代宝马7系家族几乎推翻了历代车型形成的设计思维,除了再一次增大了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之外,还将格栅边缘进行“点亮”。

  当然,最具争议的,还是Iconic Glow分体式大灯,这样的设计风格在以前是很难想象会出现在一款旗舰行政级轿车上。虽然细节上较之以往更显精致,但整个前脸却厚重了许多,不仅机舱盖更加水平,且车头姿态也更加垂直,所彰显出来的威严感颇有劳味儿,甚至有一丝SUV的既视感。

  侧面轮廓依旧给足了一台旗舰D级该有的身形,修长、端庄、沉稳,车头修长,车顶平直并自然过渡至车尾。标志性的霍氏拐角经过了最新演变,棱角更为明显。21英寸双五辐轮圈是M车型专属,规格大得离谱但匹配十分协调。

  尾部设计远不如前脸那么张扬,经过扁平化处理的尾灯科技感提升了不少,下包围由一条银色饰条贯穿两侧,整体四方四正,保持了旗舰车型该有的韵味。

  相比较整体轮廓上大刀阔斧的革新,细节上反倒更能彰显奢华质感,比如大量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在了日间行车灯中,四门都采用了电动开启的电吸门,且手动模式开启还具备助力效果,尾灯侧面加入了精致的压花图案和BMW标识。另外就是加长后5391mm的车身长度,不但超过了奔驰S级,甚至对迈巴赫S级或古斯特都能造成压力。

  对于如何诠释奢华,前两代宝马7系都显得比较纠结,可以说是被同时代奔驰S级吊打,但第七代7系却找回了颜面。被广泛采用的双联屏,在其他任何车型上都可以被称之为亮点,但却是全新一代7系内饰最不值得一提的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