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合资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紧凑型轿车一直广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一方面是动力、配置和空间刚好能满足一般家庭所需,另一方面则是价格适中,性价比较高。而在这其中,合资品牌车型无疑更受追捧。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三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分别是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大众速腾以及广汽本田凌派,通过各项数据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谁更出色。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福特福克斯和大众速腾表现各有千秋,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福特福克斯在“两侧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 “两侧前车门-后车门”和“两侧后车门-后翼子板”部位的缝隙数值比较出色,而大众速腾则除了“两侧前车门-后车门”之外,在“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以及“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部分领先。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大众速腾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整车缝隙均匀度表现要优于其它两款车型。相比之下,本田凌派的缝隙均值表现就稍显逊色了,仍有明显的提升空间。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表现值得肯定。

  从以上重点部位的测试结果中不难发现,本田凌派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36.1μm,超过了福特福克斯和大众速腾的125.4μm,用事实打破了“日系车漆面薄”的坊间传言。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除发动机舱盖漆膜厚度均值外,其余测试点均为本田凌派表现最佳,且所有测试点数值均超过了130μm,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度都可圈可点。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福特福克斯的PM2.5和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数值较低,车内空气质量较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