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就是驾驶乐趣?试驾奔腾B70S 2.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25 10:11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市场的SUV车型,可谓是遍地开花,无论您的需求是什么,总能在合适的预算内,找到符合你心意的车型。那么,在15万以内,想要一款动力强劲,底盘操控优秀,又有着不错颜值的轿跑SUV?这种无理的需求,还能够得到满足吗!

  当然,今天咱们试驾的这款车型,基本做到全方位满足以上需求。同时,在颜值和空间部分,还能给您更好的体验。这就是来自一汽奔腾的B70S,其搭载的2.0T动力,以及前后独立悬架,让其在驾驶部分,有着别样的乐趣,并且得到我们同事的一致好评。

  #动态:或许能够平替马自达?

  首先常规动力数据部分,奔腾B70S拥有1.5T和2.0T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T顶配版本,其最大马力为224Ps,峰值扭矩为340N·m,传动系统则匹配6AT变速器,需要加注95号汽油。而1.5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仅需加注92号汽油。

  首先动力体验部分,2.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日常使用的平顺度与可靠性毋庸置疑。虽然没有驾驶模式可选,但在S挡模式下得益于排量不低,动力爆发也非常的迅猛,无论是日常城市行驶,还是高速再加速或超车,奔腾B70S的动力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若是想要激烈驾驶,D挡下的降挡反应稍慢,S挡下则会快速一些,同时会适当延迟换挡时机,动力输出会更加充沛。

  在这个价格带左右,这样的动力符合主流水准。同时,我们也与某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进行了简单的加速比较,奔腾B70S还是非常让人惊喜的。

  开头也说到,我们同事在体验过奔腾B70S之后,同样也给出了好评,其中原由便是调校深得年轻用户心意的底盘。相信工程师当初在调校时,到底该向哪方面倾斜,应该也是纠结许久。但就实际表现来说,奔腾B70S的底盘表现值得给好评。

  底盘的整体感很强,与我们熟知的欧系产品类似,且路感较为清晰。同时在面对侧倾时,前后独立悬架也支撑得住,整体来说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当然,想要开着运动,平时又不至过于颠簸,自然也是要舍去一些的。在通过烂路或减速带时,还需要降低车速,不然颠簸感还是会有些强烈的。

  至于能否平替马自达,个人觉得各有优劣。但动力表现上,奔腾B70S的2.0T发动机还是会更强一些的。

  车辆NVH部分,整体表现符合该级别表现,日常使用城区内表现尚可。当若是上了高速,时速超过100km/h时,整体噪音会有一定的提升。既然到了高速,那么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表现如何,便非常重要。试驾体验期间,我们在环路、高速等路段也做了较为详细的体验,整套系统在白天及夜间的表现均不错。无论是对前车距离的判断,以及跟随前车加减速的动作,都相对缓和。车道居中能力部分,对于整套L2辅助驾驶系统是否可用,非常重要。许多车型,虽然号称配备十几项功能,但在基本的车道居中能力上却做不好。在开启功能后,奔腾B70S能够较长时间的、稳定的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由于近段时期社会车辆较少,奔腾B70S的辅助驾驶系统很少有因为路况原因推出,属于可用的类型。

  不过,由于售价和定位的缘故,奔腾B70S依然使用的是转向助力判别,所以在行驶1-3分钟后就需要转动方向盘告知系统,这一点需要明白。

  奔腾B70S在驾驶体验及辅助驾驶部分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特别是在运动操控方面更是让人惊喜。毕竟,目前可选的新车有很多,但不得不说在底盘调校功力部分,可谓是层次不齐。

  当然,奔腾B70S也并不是完美的,制动系统脚感以及自动驻车系统部分,还有优化空间。制动踏板前段虚位较多,中低位时制动力会突然加重,激烈驾驶时尚可,但日常使用特别是遇上拥堵时,则需要时间适应。其次是自动驻车与启停系统,这两个功能不建议同时开启,特别是早晚高峰堵车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