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更懂中国人的陆地专机?试驾上汽奥迪Q6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18 11:06作者:小张 编辑:王厅

  中国人买车,以体型大为美、以内饰豪华为美、以性价比突出为美。目前的国内市场中,很少有车能同时做到这三点,如果再将前缀增加一个“豪华品牌”,就几乎找不到了,就算有,也是用全球车型直接加长轴距,魔改出的“拉皮版”。那么豪华品牌中,到底存不存在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好车呢?上汽奥迪这次交出了它的答卷,“Roadjet陆地专机”——Q6。

  作为一款六七座的中大型SUV,上汽奥迪这次信心十足,打出了旗舰级陆地专机的名号。Q6不同于奥迪旗下的其他车型,它是专为中国人量身设计的全新车型,无论是从车身体型、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风格,都比较有优势。再加上45.96万-63.06万元的售价,就可以买到一台这么大的豪华品牌车型,确实性价比颇高。那么它到底配不配得上“陆地专机”这个名号?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这台车,除了整体风格像是一台奥迪以外,你很难从车身细节中判断出这是奥迪家族化的设计。因为德国设计师采用了中国瑞兽——麒麟的形象,与传统的德国强大工业设计做了完美的融合,做了一台独一无二的车。而在整车外观套件方面,奥迪Q6提供了“羽林套装”与“飞骑套装”,和其他两台上汽奥迪新车一样,分别体现了豪华与运动两种主题。

  我们本次体验的车型采用了“飞骑套装”,同时还是目前全系最顶配的“Edition one”车型,相比于其他车型,它配备了专属的麒麟棕色车身,并且为磨砂材质,车头LOGO为暗金色,不少细节处都有标牌,来彰显它的特殊身份。那么你觉得,上面的这几种配色,哪款车漆颜色更好看呢?

  前脸方面,你一眼就能看到这个巨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这也是奥迪家族传统的设计,中网内部采用了立体感十足的Y形结构,看上去较为霸气。再加上格栅下方的quattro标识,彰显了不一样的气质。

  而作为“灯厂”,奥迪的车灯也是走在最前沿的,前大灯采用了全LED贯穿式的设计,搭配上全新的矩阵式大灯技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用程度,都完全没有问题。

  车侧方面就是这台车的重头戏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可以说是尺寸非常惊人,侧面的视觉体量感非常强。同时,这也是奥迪全球车型中,最大的车型了,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奥迪就把“大”做到底,确实是非常有诚意了。

  侧面的整体线条也以平直为主,能更好的衬托这台大车,而且以刀锋造型的D柱作为收尾,力量感也营造的不错。细节方面,“飞骑套装”车型还在车顶、外后视镜、轮圈、车窗饰条等位置做了熏黑处理,融入了不少的运动元素。

  轮毂方面,奥迪Q6全系配备了19-21英寸的6款轮毂,其中包含了两款奥迪RS部门的熏黑轮圈(均为21英寸),我们这次体验的车型就是其中一款21英寸RS轮毂,熏黑的质感与车漆颜色很搭调,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轮胎则采用的是马牌SC6,尺寸为265/45 R21。

  视线来到车尾,Q6的整体设计较为厚实,主要的原因就在这个贯穿式尾灯上,由于太想通过复杂的线条去营造较强的层次感,奥迪Q6采用了非常宽厚的灯条。好在尾灯内部融入了流水状的LED灯条,让它的夜间点亮效果非常出色,形状的问题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有意思的是,奥迪Q6在车顶的扰流板内部搭载了一个投影式的高位刹车灯,为quattro字样,这并不是传统的高位刹车灯灯带,而是从扰流板顶部通过光线映在上面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奥迪官方解释称这种光效还可以有效改善驾驶员看中央后视镜时被影响视线,确实是细节满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