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么大的车居然还挺好开 试驾岚图梦想家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1-16 08:44编辑:王雨

  2022年被很多网友称为是MPV元年,因为今年有一堆高端MPV车型上市,MPV市场一下子变得异常热闹。之所以有那么多高端MPV推出,关键是因为新能源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里,有非常多的轿车和SUV,但MPV却很少,各大车企看准了这个机会,所以不约而同都推出了高端MPV。

  岚图梦想家是最早推出市场的高端MPV车型,2021年广州车展前亮相,今年5月正式上市,虽然这款车之前就静态体验过,但直到上周我才第一次开到这台车。

  车身很大,但开起来并没有大车感

  作为一款车长为5315mm,轴距达到3200mm的中大型MPV,岚图梦想家近距离看确实很大,特别是从侧面看过去,显得非常长。目前市面上大部分MPV的长度都没有它长,除了奔驰V级长轴距版。

  MPV这种车型大家最看重的是它的实用性,所以在设计上基本上不会有太多的花样,但为了凸显个性,车头往往是设计师最有发挥空间的地方。我们去看目前在售的MPV车型,前脸的设计都非常夸张,岚图梦想家也不例外。它不仅有着硕达的进气格栅,而且发动机舱盖上还一体成型了一个岚图LOGO,配合贯穿式LED大灯以及大量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确实更豪华。

  我开着岚图梦想家穿梭在大街上,很多路人都会回头看几眼,首先这是个新品牌,而且这台车还那么大,所以还挺好奇。岚图梦想家虽然车身挺大,但开上路后并不会觉得这台车有多大,跟开普通的中型SUV差不多,我个人觉得它开起来还给人不错的好感度,属于开起来比较轻松易开的那种。

  动力输出稳健,底盘很舒服

  我这次试驾的车型是低碳版 梦+智享包,也就是插电混动顶配版本,动力是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290kW,最大扭矩61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与岚图FREE相比,它的动力是调低了一大截,但对于一台MPV来说,这样的动力其实也非常够用,毕竟这是一台七座MPV,大家没事也不会拿它来蹦0-100km/h加速。

  试驾开起来,油门头段的动力是比较柔和的,稍微踩深一点也不会突然窜出去,整体的调校就一个字——“稳”。当然当油门维持在2/3的时候,动力就会没有限制爆发,超车的时候还会非常轻松的。

  岚图梦想家的悬架系统是比较高级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另外空气悬架配上CDC电磁可调,基本上能将大部分的震动隔绝掉。而且它的悬架还可以调节高低,下车的时候可以将底盘降到最低,方便老人和小孩上下车。

  底盘的整体调校肯定是偏舒适的,但凡转向的动作稍微大一些,它的侧倾都会比较明显。这辆车大家就采用无欲无求的方式开最舒服,毕竟后排大部分时候都坐着贵宾或者是一家老小呢。

  乘坐空间不算特别大,但前中后三排座椅都很舒服

  岚图梦想家的车长虽然超过了5.3米,但它中控台与防火墙之间占用的空间比较大,积压了不少车内的乘坐空间。前中后三排如果都坐下180cm的成年男性,腿部空间就会比较紧凑,在空间利用率上,岚图梦想家并没有充分发挥它5315mm的车身长度。当然了,即使如此,岚图梦想家的车内乘坐空间总体还算比较充裕,三排座椅坐下成年男性,坐姿也会比较舒服,长途出行不会有什么问题。

  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除了前后移动是手动调节外,腿托和靠背都是电动调节,另外还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当第三排不需要坐人的前提下,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成躺椅模式,这样就可以获得最舒服的乘坐表现。

  当第三排要坐人的情况下,调整第二排座椅让出一定的空间,进入第三排它的座椅坐垫非常柔软,而且座椅的高度也非常足够,成年人坐在第三排能获得很好的大腿承托。

  尾箱方面,常规状态下可以放下四个40寸行李箱,就算是满载7人也能轻松应对堆放行李的问题。不过它第三排座椅放倒靠背后与尾箱有一个非常高的台阶,如果要搬运大件一点的物品会没有那么方便。

  车机系统流畅,L2级智能驾驶也挺好用

  作为一款新能源MPV车型,岚图梦想家在智能配置上也表现不错,它的中控台由三个12.3英寸屏幕组成,但都集成在一整块黑色玻璃面板上,所以看起来就像是一整块都是屏幕,但实际上是由三个屏幕组成。

  车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作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另外智能语音支持多重命令和连续对话功能,三块屏幕也能实现互动,仪表还支持夜间模式以及AR导航,功能很丰富也很实用。

  智能驾驶辅助一键开启,在高速以及相对顺畅的路段我用起来都很方便,车辆行驶起来很稳定,有车插队也会提前预判。另外新车还有自动泊车功能,这些都是比较基础的配置,标准停车位都能轻松泊入。

  总结:

  经过几天的试驾,岚图梦想家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开起来并不像一台很大的车,只有在停车的时候才会发现它车身很长。从驾驶层面来看,它动力好、车内安静,开起来很轻松。从乘坐角度来看,虽然它的乘坐空间没有做到最大化,但应对大部分场景基本够用。家用的话,前中后三排空间都会比较舒服,尾箱也能有足够的储物空间。但商务市场才是岚图梦想家的主要市场,毕竟这辆车的商务气息比较浓厚,相比于别克GL8和埃尔法这些合资MPV,岚图梦想家在动力上有绝对的优势,此外智能配置以及底盘的调校也表现不俗,现在就看岚图怎么样去抢夺市场,打动消费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