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乘用化皮卡的全场景之路?试驾长安览拓者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14 09:30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在前几天的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提到:“皮卡的身份定义得到明确,今年国内皮卡市场迎来了史上最强的解禁政策支持,皮卡在全国范围内解禁是必然的趋势。”这些话就像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国内各个厂家的皮卡部门。而在乘用级皮卡市场中未雨绸缪的,除了目前市占率已经很高的长城炮,还有一台车:长安览拓者。

  2022年11月10日,长安汽车旗下首款蓝鲸皮卡——长安览拓者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我们非常惊喜,为9.99万-15.39万元。而在短短一天之后,牛车网有幸成为了第一批试驾这台车的人,现在就跟着我的目光,一起看看这台车到底如何!

  首先来看外观,长安汽车发言人在说明会上明确表示:长安览拓者全车一共有四大亮点,包括动力、设计、舒适和智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设计。长安览拓者采用了全新的“山河美学”设计语言。

  从前脸来看,新车拥有着尺寸较为惊人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霸气。同时格栅内部由多个电镀单元体呈阵列排布,四周有类似“Ω”形状的宽大镀铬饰条,将皮卡的霸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中网两侧是全LED的分体式大灯组,我非常欣慰长安没有把灯组设计成“眯眯眼”,而是尺寸较大、较为宽厚的常规形状灯组,毕竟这么大的车,只有搭配这样的大灯,才能拥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但长安也没有完全放弃潮流,在两只大灯中间的部分,长安览拓者使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保留了一丝精致感。毕竟这已经不是完全为了拉货而诞生的车型了,这种精致化的点缀我相信是未来乘用化皮卡车型都将做到的一点。

  来到车身侧面,首先你能看到的就是极高的离地间隙和轮拱处黑色防刮条的设计,这是长安览拓者敢说自己越野性能强大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新车配备了18寸双色铝合金轮毂,视觉上时尚感和力量感兼具,花瓣式的造型非常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审美。而轮胎方面,试驾车采用了朝阳SU318系列,规格为265/60 R18,这款轮胎主要偏向于公路驾驶,如果你觉得不够野,也可以选择自己后期更换,或者等一等原厂就提供了AT胎的越野版览拓者。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试驾到的车型为2.0T 自动 汽油 四驱 旗舰型 标箱版,长宽高分别为5350/1980/1875mm,轴距为3180mm。其中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如果你选择了长箱版车型,那么车长将会来到5米6,货箱尺寸也将来到1850/1595/500mm,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

  同时,车侧面新车还搭载了车顶行李架、金属脚踏板等实用性配置,作为一台宜商更宜家的皮卡车,它的实用性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

  车尾部分则相对比较保守了,除了黑色防刮设计的后保险杠和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新车依旧采用了常规的尾灯组,只不过内部光源也是LED,长安览拓者也是同级别唯一一台灯光全部采用LED光源的皮卡车型。

  尾门的上方是具有镀铬装饰的门把手,可以拉动以打开后尾箱,打开之后盖板和底板会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不管是往车里装载货物还是坐在上面休息,都非常合适。下方则是“CHANGAN”、览拓者、4x4等标识,象征着它的身份。

  打开尾门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里面的空间,虽然我们这台是标箱车型,但内部空间足够日常家用出行的行李了。甚至如果你喜欢带着家人朋友出去越野露营,它的尾箱放下所有的睡袋、帐篷、天幕、发电机等装备都完全不在话下。

  如果你觉得不够用,那么就可以选择长箱车型,250mm的加长让它的装载能力大幅提升。什么?你还嫌不够?那就去看看长箱平箱版吧,纯平的尾箱空间利用率会更高,更适合大件行李的运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箱平箱车型的动力配置只能是柴油+手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