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用电动车诠释操控?牛车网试驾智己L7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08 09:21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在纯电动车领域中,你最重视的是哪方面的体验?是蔚来那种用户至上的服务态度?是小鹏那种智能化配置?还是奔驰那种传统豪华品牌的背书?不知道在电动车当道的今天,有多少人都忘记了,燃油车时代的那种纯粹的、能带给驾驶者由衷笑容的——操控。

  而身为上汽集团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智己,显然没有忘记操控的乐趣。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将操控性放到了产品实力的第一位,而我们今天试驾到的智己L7,也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在试驾之前,我一直对智己L7这款车非常期待,能在市场中顽强的“做自己”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品质,那么它到底能不能对得起“纯电动车操控天花板”这个形容词?跟着我一起来看看。

  先来看看外观,从前脸看去,相对激进的设计会让你眼前一亮,看过一眼之后就会对它有深刻的印象。它仿佛是从科幻电影中飞驰出来的车子,充满了前卫。前挡风玻璃和曲线十分激进的引擎盖,给车头营造出了很强的俯冲感。同时这也让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1,对提高续航里程有着很大的帮助。

  车头两侧是双“E”字形的前大灯,犀利的线条和狭长的设计在点亮的瞬间能呈现出一种很强的侵略性。而且针对于灯组的设计,新车还将大灯四周进行了黑色饰条的装饰,放在我们这台纯白色的试驾车上,对比强烈,十分亮眼。

  而下方的大灯组也不简单,DLP光迹投影大灯拥有260万像素,支持了自定义投射车语,还支持在锁车之后伴你回家的功能。其实这点很像高合的大灯功能,但智己L7的大灯灯语更多,设计感也更强,看上去科技感满满。

  从侧方可以看出,智己L7的车头其实是有曲线弯折的,并不是纯平造型,这也给它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显得更加灵动。

  来到车侧,首先最直观的感受就一个字:长。要知道,这可是一台正经的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身尺寸来到了5098/1960/1485mm,轴距为3100mm。不过虽然它是个车长接近5米1、轴距3米1的大家伙,但由于类似溜背式和水滴边沿曲线的设计,它并不显得臃肿,反而十分修长。

  20寸黑白双拼色的轮毂和内部橙色的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非常亮眼,电动车跑得快当然也得刹得住,配备了高性能刹车卡钳和倍耐力当家运动型轮胎P Zero的智己L7表示丝毫不慌。

  这里有一个小细节,那就是智己L7为了极致的操控,使用了混合胎宽的搭配,前轮尺寸为245/40 R20,后轮尺寸为275/35 R20,可以看到后轮明显更宽,能让这台主后驱的车型获得更多的抓地力。

  而充电口的打开方式与蔚来类似,在内部右上角设有按钮,只要按到了充电口盖板的右上方,就会滑动打开。不规则的造型搭配左右滑动的设计,再加上内部的电量显示条,让充电变得更有仪式感。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7搭载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四门电吸门,车内也没有设置常规的门把手,而是一个电子按键,按下向外推就可以实现开门操作,适应了之后会十分实用。

  视线来到车尾,造型可以说是画龙点睛,智己L7是没有尾翼的,但设计师将带有折现的尾灯“伪装”成了尾翼的样子,简约又充满设计感。整个车尾的造型十分宽厚,肌肉感十足,在左右两侧的位置还加入了类似宽体的效果,辨识度极高。

  在贯穿式尾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极佳,在侧后方观看,甚至还会有一些阿斯顿马丁车型的既视感。同时尾灯也是支持交互功能和灯语设置的,前后灯组共有超过5000颗LED灯珠,呈现效果细腻有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