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高端MPV市场再添猛将 试驾丰田格瑞维亚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7 09:08编辑:王厅

  熟悉丰田品牌的人都知道,南北丰田一直是国内奉行双车战略的先行者,在广汽丰田推出赛那后,其火爆程度搅得国内稳固的MPV市场一阵骚动,而理所当然的,一汽丰田必然也有所行动,将格瑞维亚引入国内,与广汽丰田赛那形成了姊妹阵容。

  外观设计方面,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相比赛那,其实更加的原汁原味,采用了美版XLE的设计思路,而该版本是北美市场SIENNA的主销车型,在运动感以及豪华质感的呈现上,相比赛那更加纯粹和立体。

  前脸下半部分巨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是格瑞维亚区别于赛那的最大特征,蜂窝状的内部结构、两侧进气口结合运动套件,运动质感相当浓郁。格栅以上则基本与赛那保持一致,飞翼式镀铬配合狭长锋利的LED头灯组很是犀利。前脸整体观感敦实饱满,是最新丰田家族式设计的延伸,凹凸有致的错落布局,也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格瑞维亚的侧面为典型的MPV身形,曲折复杂的腰线以及侧裙线构成的型面灵动如水状,这点与绝大多数腰线平直的商务MPV形成了鲜明对比,因此也显得更加年轻化。双侧电动滑门的出现没有意外,豪华感陡增,前后门无钥匙进入以及后门的脚部感应开门功能,也增加了豪华MPV该有的仪式感。

  实拍车型配备了超大规格的20寸轮毂,规格为235/50 R20,而其他版本车型也有17寸、18寸轮毂可选。车身尺寸方面,格瑞维亚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65mm,轴距为3060mm,这份参数放在同级别车型不能算夸张,但也称得上是佼佼者了。因此,即便配备了20寸轮毂,侧身也都相当的和谐。

  车尾部丰富的线条所勾勒出的立体感,与前脸的设计思路如出一辙。尾灯造型犀利夸张,辨识度很高。而车尾下半部分依旧是格瑞维亚区别于赛那的特征之一,蜂窝状的后包围与前脸也进行了呼应,并进一步强化了运动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