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懂得生活更不能错过好风景 试驾大众威然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9-28 09:29作者:小车车 k20A编辑:王雨

  小时候大人常对我们讲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错过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更好的自己。而曾几何时,也特别喜欢一句话“我们这短暂的人生中,最美的旅途不是风景,而是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所以想要看到更好的风景,我们不仅要用双脚去丈量,同时一个好的“出行伙伴”也能给你和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在旅途中带来更多惬意和享受。

  那么,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台“出行伙伴”就是大众在国内的首款MPV车型威然。

  在日常实际用车环境中,MPV商务气息太过浓郁,一般都是公司接待客户的商务用车,以至于买来之后即便你是车主,别人也会说你是一个司机。而且这类商务气息浓郁的车型,更多考虑空间的利用率,对于实际家庭用车的需求考虑并不周到。所以,为了避免车主变成司机的尴尬,大众是如何去平衡商务与家用的比例呢?

  首先大众威然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弱化“商务”的设定,减少方正的造型和线条,舒缓、延展的线条成为大众威然的主旋律。而车头宽大的镀铬中网由左侧延展至右侧,在配合下面两侧的装饰条,将车头视觉效果变得更低更宽,从而减弱了车头方正的感觉。另外以往商务车侧面横平竖直的平面线条也被大众威然舒缓的线条所取代。全车这种线条的改变和反差就像是你可以在外面怼天怼地,但是回家之后,所有温柔都会留给你的家庭;这样才是一个合格且面面俱到的成功人士。

  在有了温柔的一面之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开这台“出行伙伴”带上最爱的家人一同去寻找身边的美景。那对于后面的乘客而言,2+2+3的座椅布局也可以更好的照顾到家人。其中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可以用“大而全”来形容,首先双侧电动侧划门缓缓打开,就像庄园里的仆人在向你问好一样,尊贵感油然而生。

  而当你坐下来后,宽敞的座椅配合柔软的皮料,双手很随意的放在两侧扶手上,通过电动调整座椅角度和腿拖来找到最舒适的姿势后,打开座椅按摩功能,拉上遮阳帘,舒舒服服的听着丹拿音响带来的震撼音效;这种堪比头等舱的享受,如今也能在一台MPV车型上实现,我们不仅要感谢科技的进步,也要感谢车企对于用户需求的研究与开发。

  旅途中3种模式+3种力度的按摩座椅绝对是一个加分项

  当然,威然不仅能够很好的照顾中间两位乘客,最后一排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在第三排座椅两侧都配有水杯架、空调出风口还有最新的USB-C充电口。并且纯平的底板和宽裕的第二排过道,也能让家里宠物自由穿梭在主人身边,毕竟小宠物也是家里的一份子啊。可以看出威然不仅仅是想要打造一台MPV车型,更是想打造一个家庭的交流的第三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