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合资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4、车内噪声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雪佛兰探界者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而其它两款车型虽然未达到测试仪器的最低值,但车内噪声也较小。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威飒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静止状态下踩下加速踏板,发动机并不会介入,所以无法测得发动机噪音。而另外两款车型随着转速提升,均出现了噪声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雪佛兰探界者,在发动机处于3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达到了53.6dB,而相同转速下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噪音为52.4dB。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空调开启最低档时,雪佛兰探界者的表现最优,为43.5dB,而当切换至最高档时,雪佛兰探界者的测试数据就没那么出色了,达到了71.2dB。综合来看,三款车型的噪声测试值均在正常范围内,日常使用不会对人体产生过多干扰。

  5、静态车内振动

  经测试,无论是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丰田威飒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两款车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值几乎没有差异。相比之下,雪佛兰探界者怠速和负载状态下的差值较大,尤其是当开启空调后方向盘处,振动体感明显。而斯柯达柯迪亚克方向盘和前排在两种状态下的数值偏高,好在对于舒适性的影响不大。

  6、轮胎

  在轮胎测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三款车型均配备了19英寸轮圈,其中斯柯达柯迪亚克和雪佛兰探界者的轮胎胎宽和扁平比均完全一样,而丰田威飒的胎宽要略窄一些,扁平比也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厚一些,对于路面细碎颠簸有更好地吸收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保证驱动轮拥有足够的胎宽,才能为加速时提供足够的抓地力,从这点来看,三款车型均有着优异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