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 试驾吉利ICON巧克力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3 09:05编辑:王厅

  新能源车型的快速普及,已经在悄然间改变了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思路,如果问,谁是燃油车领域第一个吃“新能源设计”螃蟹的车型,我的答案是,吉利ICON。从命名来说,吉利ICON显然有别于家族谱系的命名方式。从设计上来说,吉利ICON很难一眼辨识出它的燃油车的身份。

  无论是命名还是设计,吉利对ICON的重视,是显而易见的,但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吉利ICON的市场表现并不十分尽如人意,于是,吉利重新对它进行了审视,并推出了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改款新车吉利ICON巧克力。

  设计方面,吉利ICON巧克力与改款前相比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同样采用了整体方正边角圆滑的设计思路,不过,从“巧克力”的命名也可以看出,新车在配色上应该给出了别致的选择,“海盐蓝”以及“真爱粉”两款新配色,应该更符合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除此之外,官方也会推出定制化配色方案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前脸方面与之前相比,弱化了吉利家族式的“回”型元素,改由平直线条担当主力,银色饰条勾边、竖型黑色格栅填充的手法,也让燃油车的必要性元素“进气格栅”消失不见,眯眯眼日间行车灯几乎与前脸融为一体,两侧矩阵大灯也几乎没有设计上的存在感,因此,吉利ICON巧克力的前脸整体感非常出色,不张扬,但未来感十足。

  侧身设计也没有太过改变,大坡度的前风挡和略微后溜的车顶线条,让方正的侧身并不显得庄重,平添了几分灵气。整体依旧十分简洁,门把手、腰线等必要性元素都进行了弱化处理,未来之感更强。由于依旧来自于吉利BMA平台,所以车身尺寸也几乎没有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5*1620mm,轴距为2640mm,仅高度与宽度增加了5mm。

  19寸芒星轮毂,视觉效果精致,对于小型SUV来说,19寸的轮毂尺寸,显然超模了,但放在吉利ICON巧克力,也并不显大,相当的和谐。

  尾部设计其实延续了前脸的设计思路,整体轮廓并不复杂,但细节满满,略微熏黑的尾灯组辨识度很高,浅浅的回形纹元素被安排在了牌照位置两侧,后包围的金属装饰物也与前脸如出一辙,因此,吉利ICON巧克力的整体感非常出色,并且不乏细节上的精雕细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