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五菱佳辰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2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五菱佳辰中控台搭载了10.25悬浮式中控屏,整体显示较为清晰,内部配有Ling OS灵犀系统,可支持连续多指令、自定义唤醒词、组队出行、导航、远程开关空调、开闭锁、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FM等功能。

  对于日常使用频次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五菱佳辰没有配备传统的FM收音机,听收音机需要在喜马拉雅APP中进行收听,进入喜马拉雅APP后,点击右侧的本地电台即可收听所有节目。FM收音机界面简单整洁,右侧还有实时搜索出的网络电台,我们可随意点击收听。

  五菱佳辰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分别位于前排储物格内部、中央扶手箱内部、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以及第三排座椅处。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均为4.5V和1.04A;后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07V和1.2A。在给手机充电时,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要高于后排。

  五菱佳辰配备了百度导航系统,进入导航时直接点击主屏幕的地图可直接进入,同时屏幕右侧也配有快捷键,点击第二个定位按键也可进入地图主界面。在地图界面右侧还配有导航栏,点击后可快速进入导航功能界面,可为我们提供周边搜索。

  搜索目的地时,点击屏幕左上角的“搜索目的地”选项,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在输入目的地时,导航系统还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另外,该车也可以进行语音导航,说出“你好,小菱”便可将语音系统唤醒,唤醒后直接说出想去的目的地即可。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距离短、方案二以及红绿灯较少三种推荐路线可选,我们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时间优先、少收费等选项,行驶时,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