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满足三胎家庭的诉求?试驾岚图梦想家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30 09:27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随着三胎政策落地以及对于三胎家庭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不少家庭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为家里再添一员,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日益向好。所以对于不少奶爸来说,如何选择一款舒适性与空间都能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显得尤为重要。

  时间正值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支持国货也已成为一种新颖的潮流。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见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岚图梦想家。而本篇文章,我们就通过一次深度的试驾体验,来看看这款车型能否满足奶爸的需求。

  #关于动态

  在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的纯电版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320千瓦,峰值扭矩620牛·米;而智能多模车型同样是双电机,最大功率290千瓦,峰值扭矩610牛·米,从其整体动力参数来看,新车的整体实力是要处于MPV车型上乘水准的。

  由于本次试驾是场地试驾,所以我们着重针对的整车加速以及悬架方面表现进行了比较深度的感受。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以及CDC减震控制系统的共同加持下,赋予了整车更为舒适的动态行驶表现。在通过高度较高的减速带时,会有些许弹跳产生,不过还是能够保证整体的乘坐舒适性。

  而它能够具有这样表现,还是与这套悬架的功能性是分不开的,在不同工况下,这套CDC减震控制系统的阻尼能够做出不同的调整。例如在加速时,主动调节前后减振器阻尼,减小整车俯仰。而在颠簸路段时,它能够以每秒500次扫描车辆前方路面数据,每秒100次动态响应提前识别特殊路况,主动辨识路况信息,智能调节悬架阻尼,提高驾驶的舒适性。正是因为这样的配置,使其能够在不同路况都能保证较强的舒适性。

  而梦想家的空气悬架,也能够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做出不同的调整。例如,在贵宾礼敬模式下,离地间隙自动降低至103mm。在舒适模式以及经济模式下,底盘离地间隙133mm。高能模式时底盘离地间隙103mm/113mm,以此来提升更强的支撑性。在郊游模式的底盘离地间隙163mm,在此模式下也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通过性。

  在整车加速体验上,梦想家的表现也无愧于旗舰MPV车型的称号,在高能模式下,岚图梦想家的加速踏板的动力响应将会进一步提升,悬架的阻尼回馈也会与舒适模式下的表现有所不同,当你稍微深踩加速踏板之后就会唤醒足够强的动力。得益于双电机配置的加持,让这款车在加速与性能方面有着相当从容的表现。

  #静态部分

  从前脸来看,新车使用了尺寸极大的直瀑式中网格栅,而且几乎都采用了镀铬饰条的装饰,很是豪华大气。再加上贯穿式的日行灯设计和犀利的保险杠造型,让车头的气势十分强大。

  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为3200mm,在车身尺寸上非常夸张,比埃尔法等中大型MPV都要更大,轴距也要更长,所以在空间和气势上,岚图梦想家是不怕任何对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