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AITO问界M7 年销10万辆没有问题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25 09:22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年销10万辆是新造车势力的生死线,试驾完M7后,我认为问界M7单车就具备了越过生死线的能力。

  问界M7是赛力斯联合华为打造的首款中大型SUV,对标车型是理想ONE,以下的试驾体验内容也将会以理想ONE作为对比参考。

  文章结尾,羊咩咩将会说清「年销10万辆」的判断依据。

  Part1:初见

  8月中期,羊咩咩受邀前往北京AITO授权用户中心-姚家园店,试驾问界M7。

  该店是问界品牌在北京首家新全新形象授权用户中心,面积达到了4000平米以上,在这里可以完成包括销售、体验、交付和服务等几乎所有流程。

  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店铺类似于蔚来汽车的牛屋,不管是店铺的面积、装修设计风格、店内材料、或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免费早餐茶点供应)、讲车的专业度(很多都是一线豪华品牌跳槽过来的员工)都肩比行业一流水准。

  所以,卖车也有大学问,光是这种豪华的店铺装修、专业大方的服务团队,我相信就算摆几台老头乐在里面,都能卖出法拉利的气质。

  而大手笔投入的背后,是问界品牌发展越来越好,且已经具备了问鼎行业一流车企的信心与野心。

  当然,百闻一见?各位可以去亲自体验一番。总体而言,这次初见AITO授权中心,给我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Part2:试车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问界M7的后驱单电机版本,选装了零重力座椅,售价为32.98万元左右。

  首先是增程器升级,原问界M5搭载了东风风光580上移植的,代号为SFG15TA的1.5T四缸发动机,这种直接移植过来的机器,因为要对接变速箱的发动机,所以在调教之上重点强调全转速域,热效率和平顺性等都略逊一筹。

  问界M7则搭载了重庆小康动力,代号为H15RT的全新1.5T四缸增程器,具备进排气双VVT,深度米勒循环技术,热效率达到了41%,最大发电功率为92Kw。

  理想ONE则是采用了东安动力提供的一台1.2T三缸增程器,发电功率为98Kw。

  从实际体验来看,问界M7在燃油优先(馈电状态下)的平顺性、怠速强制发电状态下的平顺性,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用户几乎感受不到增程器的存在。

  其次是动力方面,问界M7有3款车型,分2种动力配置。

  舒适款采用了华为提供的后置油冷高转速永磁同步电机,功率为200Kw,零百加速为7.8S;

  豪华版、旗舰版均采用是前后双电机版本,前130Kw、后200Kw,共330Kw,零百加速为4.8S。

  对比之下,理想ONE只有245Kw双电机一种版本 ,加速为5.7S,不敌M7双电机版本。

  不知道问界M7是否有意为之,理想最新发布的大型SUV理想L9的动力恰好是330Kw,与M7一致,给人一种越级对标的感觉。

  从实际体验来看,后驱单电机车型的加速十线性流畅,因为没有了变速箱切换档位,所以这种动力系统的响应性和电门踏板的追脚感,都是无与伦比的优秀。

  除此之外,问界M7搭载的华为油冷电机的性能也更好,最高转速可达到18000转,初代理想ONE是12000转,现在是16000转。

  所以M7的连续高功率输出、最高车速都明显优于理想ONE。

  最后,羊咩咩还深度体验了它的刹车脚感、转向手感、底盘回馈质感等其它机械表现。

  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M7的地盘支撑性明显高于家用SUV的调教风格,低速滤震性略差于M5;参考其家用车定位,羊咩咩更喜欢牺牲一部分支撑性,增加舒适度的调教风格。

  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这个以挑战成佛坡、死磕麋鹿测试为优劣标准的时代,钢炮奶爸车或许也是对市场舆论的一种妥协。当然,越来越多的厂家迷失在做正确的事,还是讨好消费者的选择中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