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奥迪Q4e-tron 如何搅局30万内纯电SUV市场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22 09:16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上,在奥迪的展台上我目睹了奥迪Q4 e-tron的正式发布,直到如今车辆于前几日正式完成上市,全系推出6款车型,包括两款先享版,目前已知的是这两款车已经全部被订出,而在售的只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29.99-37.71万元。单从配置和外形设计上可以看出在它的竞争级别内,可以称得上是个六边形战士,那么这个实力强劲的战士究竟有多能打,借着这次试驾我要好好为您探寻一番。

  奥迪Q4 e-tron外形设计除了致敬经典还有新鲜设计

  外观上第一眼看到实车感觉并不是那么惊艳,毕竟如今市场上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从BMW的i系列到梅赛德斯-奔驰的EQ系列都拥有一个较为有特点的外形。不过在细看之下,奥迪Q4 e-tron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

  车头部分,车辆由于是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产品,众所周知该平台是奥迪旗下的纯电平台,所以带有强烈的新能源车气息。八边形的进气格栅延续了奥迪Q系列燃油SUV的设计,金属质感强烈且下方带有进气格栅,中网内部带有3D镀铬喷涂装饰插件与前格栅装饰框对比色设计,让新车呈现出十分动感的效果。

  灯组方面是奥迪公认最拿手的部分,新车在灯光方面也丝毫不糊弄,搭载了全功能智能悬浮式矩阵16LED大灯组,并辅以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提供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及动态点亮效果,作为行业首创和可在MMI界面中个性挑选的选项出现,不负奥迪产物。

  车辆侧面的设计更多体现车辆创新和致敬经典的地方,quattro轮眉、犀利的线条、双腰线分割等细节都彰显了车辆保留着奥迪Q系列SUV的设计和致敬经典的地方。而车辆的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形成超60%的轴距/车长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588*1865*1626毫米,轴距2765毫米,定位紧凑级纯电SUV。

  车辆侧面还有着近50%的车轮/车高比,顶配车型将匹配21英寸轮圈,此外车辆还提供19与20英寸多种风格和尺寸轮圈可供选择,且都采用空气动力学双色设计,进一步展现了车辆侧面的蓄势待发姿态。车侧的其他设计上,在D柱上方有个缺口形成一个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效果,加上车顶金属行李架和下方的双色底边与筋线进一步展现车辆侧面的流畅和动感。

  车辆尾部,还是先来说说灯光,众所周知奥迪只有在顶级车辆上才有贯穿式尾灯设计,Q4 e-tron正采用了这种设计,在功能和颜值与识别度上提供了迎宾与回家光效、纯电感应的电路质感纹理以及首都点亮的四环元素。

  在外观的设计上虽然说奥迪Q4e-tron并不是上来就给人十分惊艳的感觉,但是从细部我们发现了车辆更多的设计用心,这一点与目前竞争对手相比的话算是个翻身的重要步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