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C级轿车市场屹立不倒 试驾宝马530Li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16 08:37作者:Escape 编辑:周子博

  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56E”永远是我们绕不开的车型。而在长期的市场沉淀下,三款车型在人们心中形成的印象却有所不同。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奔驰E级更倾向于豪华感与舒适性的营造,奥迪A6更多的是一种商务气息,而宝马5系则是兼顾运动属性在内的一款均衡车型。那么这款车真的是人们所说的那样吗?本篇试驾文章,我们就来看看聊聊宝马530Li。

    关于动态

  动力方面,目前国产的5系全系搭载的是B48系列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525Li车型上最大马力135kW,峰值扭矩290Nm,而我们测试的530Li搭载的是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50Nm。变速箱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箱。关于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宝马家族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套动力系统。

  一直以来,在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加持下,使得诸多宝马品牌车型在行驶中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而这款车也不例外,无论是舒适模式换挡的平顺,还是运动模式巡航状态下的那一脚地板油后的降档速度,这台变速箱似乎都没什么挑剔的地方。而充沛的低扭表现,也让这款车在起步初段就能够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响应。

  偏深且精准的转向力度回馈调教依旧是标准的宝马风格,在运动模式下的转向还是有着偏沉重的转向力度,在完成的大角度转向以及掉头动作时还是需要多用些力气。但是话又说回来,偏沉重的转向能够在高速时给驾驶者提供足够的自信,而较小的虚位给驾驶者带来了整车转向精准的直观感受。

  在悬架调教上,宝马530Li有着较强的韧劲,能够给予驾驶者清晰的路感,在经过较强连续颠簸路面时,减震器的回弹积极紧致,给人一种空气悬架的错觉,非常有高级感。而这种底盘散发出的紧致和高级,在同级别中是很难找到对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