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15万级家用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3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在乘用车市场,15万这一价格区间堪称“神仙打架”,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各大品牌都有几款能够拿得出手的“爆款”车型,因此,也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而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车型之间的差异,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热门家用轿车,其中比亚迪驱逐舰05、广汽本田型格的测试车型售价都是在15万元左右。需要说明的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由于是顶配车型,所以售价稍高,但其在售车型有2款也是处于15万元价位区间内,因此也可以作为参考。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表现相对较好,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有三个部位的测试成绩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而广汽本田型格虽然绝大多数部位的缝隙数值相对较高,但缝隙基本都控制在4.0mm-4.3mm之内,整体均匀度表现不错。比亚迪驱逐舰05虽然在两个部位测试成绩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但车身缝隙并不均匀,最大缝隙和最小缝隙之间的差值达到了0.7mm,相比之下,车身工艺仍有提升空间。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值较小,且均匀度表现出色;广汽本田型格同样缝隙均匀度较好,不过各部位缝隙值均超过了4mm,相比另外两款车型偏大;比亚迪驱逐舰05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各测试点的缝隙均值控制在4mm以下,但均匀度表现不及另外两款车型。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其中比亚迪驱逐舰05全车漆膜厚度均值达到了145.4μm,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另外在测评过程中专家评审团还发现,凡尔赛C5 X在发动机舱盖部位漆膜厚度均值仅为73.2μm,甚至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90μm),反映出凡尔赛C5 X漆膜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

  同时,从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虽然比亚迪驱逐舰05和广汽本田型格的漆膜厚度均值十分接近,但就均匀程度而言,广汽本田型格略胜一筹。这是由于在测试过程中,比亚迪驱逐舰05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盖漆膜厚度均值远超其他测试部位。相比之下,凡尔赛C5 X在该项测试中的表现要略差于另外两款车型。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除凡尔赛C5 X外,其余两款车型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即便凡尔赛C5 X车内甲醛含量符合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但这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型车而言,实属有些不应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