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缸机比德芙还丝滑?吉利ICON巧克力试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01 09:36编辑:王雨

  提到巧克力,相信很多人脑子里马上会回想起德芙的那句经典广告词——“纵享丝滑”。就在前几天,吉利公布了ICON的2022款车型,并更名为“ICON巧克力”。

  新车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把原来的1.5T三缸发动机换成了全新的四缸发动机。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体验下,换装了新“芯”的ICON巧克力,到底够不够“丝滑”。

  1:新动力系统的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ICON巧克力全系换装了全新的代号为Bplus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90Nm,匹配全新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熟悉吉利产品的朋友们应该能看出来,这台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装车,在之前我们已经在缤瑞COOL(参数丨图片)上体验过了。根据工程师介绍,其实这台发动机原本是“雷神动力”序列中的产品,只不过雷神主推混动系统,所以才给这台发动机起了个新名字。

  181匹的马力推动ICON这台1.4吨左右的小车还是非常轻松的,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为7.9s,根据我们的亲身体验,这台车在0到80的加速区间,完全可以称得上“随踩随有”;而受到排量限制,当车速超过120km/h时,ICON巧克力的加速力度就不太明显了,不过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台主打城市代步的SUV来说,算是非常够用了。

  既然是从三缸换成四缸,振动控制才是这次升级的重点,从起步阶段一直拉到中高转速,这台发动机的震动明显要比之前的三缸发动机好很多,而且在工作的细腻程度上,这台发动机在国产车中也属于上有水准。

  举个例子,在空档停车的状态下,小幅度地给油门,驾驶员可以很轻松地将发动机的转速稳定控制在1200转、1300转、1400转一直到两千转以上,非常线性且容易控制,这样的调教功力在国产发动机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要知道很多国产涡轮增压发动机出于排放或油耗的考虑,在这些低转速低负载的情况下,两千转之前的转速根本“稳不住”。

  全新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可圈可点,可能是为了照顾城市工况,这台变速箱并没有极致地追求换挡速度,调教方向更向舒适的方向靠拢,除了大脚油门起步时偶发的一档换二档的顿挫,这台变速箱更多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它更像是一台AT变速箱,换挡动作非常轻柔,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2:好开,但极限不高

  在十万左右的国产车中,想要做到真正的“好开”,其实是一件比较考验设计师功力的事情。吉利ICON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底盘调教的方向完全是向着舒适性来的,悬架比较软,对小振动的过滤非常到位,配合轻柔的方向盘力度,慢慢开还算比较舒服。不过在经过连续起伏路面时,车身会有一些多余的晃动,此外底盘对于大冲击的抑制也显得比较生硬,不过总体来说这样的表现符合它十万左右城市SUV的定位。

  操控方面我们不能对一台SUV有太多期待,尤其是一台完全舒适化的SUV。不过ICON巧克力在操控上还是给了我一些惊喜。虽然较软的悬架让这台车在连续快速变线时车身侧倾很大,但总体来说车头的指向性不错,而且车身动态相对稳定,轮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就拿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来说,19寸轮毂搭配225mm宽度的玲珑ATLAS轮胎有着45的扁平比,虽然在抓地效果上跟性能胎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在逼近极限、响胎时,车子的动态依然比较可控,救车非常容易,只要不胡来,基本不会出现突然“推头”失控的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