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用实力说话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01 09:16编辑:王厅

  能够冲到汽车销量榜单前列的车型都不简单,尤其是十多万紧凑级SUV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市8年时间,销量超过160万辆的CS75系列,在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的过程中,依旧保持着破竹的势头。而这次我们来到香格里拉,试驾长安的明星产品——第二代CS75 PLUS,来深入了解下它为啥这么受欢迎。

  目前在售的第二代CS75 PLUS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5.49万元,我们被分到的是一台售价15.49万元的2.0T动力顶配车型。

  从外到内来看,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CS75 PLUS的卖相一直都很不错,它习惯把踏实、稳重这种性格和感觉作为外观造型的基础,再在这个基础上添加流行的元素,所以在CS75 PLUS身上,很容易同时get到时尚、沉稳两种风格,这无疑扩大了它的客户群体。

  如果把“保守”和“激进”放在汽车造型设计的两个端点,那么在我的感受里,CS75 PLUS恰好处于这条线段的中心位置。它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大灯、造型夸张的日间行车灯,但贯穿式的前大灯灯组,点亮之后也会带来十足的科技感。

  格栅是“上下左右”四个分区的经典设计,这种锐利的造型很有运动感,另外中间的进气格栅提供了两种风格,一种是试驾车这样与长安车标LOGO相呼应的V字形设计,另一种是点阵式设计。

  车身尺寸上,CS75算得上是一辆标准的紧凑级SUV,长宽高三围分别为4700/1865/1710毫米,轴距2700毫米,不过从视觉上,CS75 PLUS的外形风格属于大大方方的那类,比如很有层次感的车头造型、从头到尾一以贯之的腰线设计等等,所以看上去很显大,更像一台中型SUV。

  从一些细节上来说,CS75 PLUS可能天生就为了走量和实用性打造的,比如轮胎,低配18英寸,高配19英寸,都是属于满足面子和视觉效果的前提下,不会让高低配之间有太大的落差,同时也都兼顾了舒适性和实用性。

  与车头相呼应,是车尾造型的突出亮点。贯穿式的尾灯同样需要开启大灯后才能显现全貌,夜晚点亮后从你身边经过时,先是看到头灯的一条白色光带,然后是一条纤细的红色尾灯,我只能说科技感很足。

  另外一个可能照顾到低配车型消费者面子的细节,1.5T和2.0T车型在外形设计上没有特殊的身份标识,唯一区别在于排气造型,双边共两出的是1.5T车型,双边共四出的是2.0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