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Lumin试驾 是工具更是精致大玩具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7-29 09:30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前面我没说,糯玉米全系三款车型在配置上基本没有区别,差异基本上只是续航和电动机动力有不同,低配清甜款和中配香甜款使用的都是最大功率为30kW(41Ps)的电动机,高配蜜甜款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则为35kW(48Ps)。

  尽管糯玉米的体重只有840公斤(香甜款),但区区41马力的最大功率还是不能给你带来任何的推背感,甚至是刚起步那一瞬间也不能,整体输出就是刚好够用的水平。60KM/h的车速下还能提供一些加速感,到了80km/h往上就比较吃力了。但话说回来,对于一个纯城市代步车,这样的表现并没有什么不妥。

  糯玉米并不存在所谓的变速箱,所以改变行驶方向完全就是改变电动机的旋转方向而已。另外它还提供了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的切换功能,但从我实际的体验来看,两个模式的区别并不大,只是稍稍改变了电动机对加速踏板踩踏深度的反应逻辑。

  制动方面,糯玉米具备更高级的N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踩刹车的时候不仅机械刹车系统会启动,同时动能回收的力度也会增加。如果您能很好的掌握利用动能回收进行减速的操作,那对降低车辆的电耗,变相延长车辆续航还是很有好处的。制动脚感方面,糯玉米的制动力释放和踏板的踩踏深度并不是非常线性的增长关系,需要一点点时间去适应它的脾气。

  由于糯玉米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动力方案,所以它的后桥不再担负驱动任务,但它仍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整体桥式非独立的悬架方案,尽管后桥是舒适度更好的螺旋弹簧,但开这台车的时候还是不能完全按照正常尺寸车型的方式去操作。

  由于轴距太短,车身太轻,在遇到一些较大起伏的时候,车身会整体的跳动会比较明显,并不能完全通过自身的体重强压着减震器让它去吸收震动的能量,所以路况不好的时候一定要把速度降下来,至少要比你开普通车时的习惯更慢一些。不然你的后排乘客很可能会揍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不过,就总体的行驶品质而言,糯玉米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悬架的支撑有一定的韧性,在弯道中对车身的侧向支持也比较坚实,不会让人有不安感。方向盘也没有什么虚位,转向助力的力度和转向后自动回正的力度也都很自然,是大厂出品的品质。

  隔音方面,电动机本身的运行声音有点儿大,加速时的滋滋声稍有些明显,底盘传来的路躁属于正常水平,一路体验下来并没有觉得很吵。而且对于一台五万元上下的入门车,也没必要苛求什么。

  通过这次的体验,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糯玉米作为微型电动车的后来者,在很大程度上占到了后发制人的优势,相比于对手的不足,糯玉米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善。更丰富的配置、更充足的空间、更长的续航都是它提升实用性、超越对手的有效手段。尽管售价比对手更高一些,尽管同样没有快充,但糯玉米带来的差异化表现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如果您具备很方便的充电条件,那么这台小巧精致的糯玉米将非常适合拿来做家中的那台代步小车,哪怕你就单纯的当它是个玩具,它也能带给你十足的用车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