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Lumin试驾 是工具更是精致大玩具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7-29 09:30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坐进车内,糯玉米依然不会给你什么廉价的感觉。首先它的配色足够大胆,两块液晶屏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让你在朋友面前也决不会感到掉价。

  方向盘甚至采用了平底的运动风格,下方粉色的饰板甚至很像一个小怪物在对你吐着小舌头卖萌。两端银色的是多功能按键区域,对于日常使用的功能,糯玉米确实是没有为了控制成本而做减法。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只能实现最基础的功能显示,虽然界面非常简单,但总还是有个液晶屏的,总比放个指针仪表或者是干脆没有屏幕好多了。

  10.25英寸的中控屏从尺寸上也能碾压不少更高级的车型。不过这仅仅是表象。功能上,除了一些常规的车辆功能控制之外,它大部分的功能还是需要借助手机的连接来实现。

  用户需要下载“CarAuto”这个官方APP来配合车机实现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算是低成本实现高级功能。

  手机上的一部分主流APP也能在车机屏幕上进行控制,也许您会用不习惯,但糯玉米还是尽其所能的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功能,这个态度值得肯定。

  空调的控制按钮还是选用了更加方便控制的物理按键,驾车的时候能更加准确的按到需要的功能。而且空调本身的制冷效果还不错,顶着大太阳也依然不会让乘员感到闷热。

  仪表台下方中间的位置提供了一个12V电源接口,一个USB Type-A接口和一个专门用来放手机的储物盒,整体实用性还不错,至少完全可以满足前排两个乘员对于充电和连接车机的需求。

  其实刚才没提到,糯玉米有两扇巨大的车门,让前排乘客上下车变得异常方便。而且双拼的配色本身也很有视觉冲击力,大幅减弱了它的塑料感。

  车门上只有上1下2共三个储物槽,而且每个槽都有很大的空间,上层完全可以容纳各种尺寸的手机,下层两个大储物格也能放下很多大小不一的杂物,真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也许你要问车窗玻璃的升降按钮在哪里?它和车门锁的按钮被一同放到了驾驶员右侧的地台上,就在换挡旋钮的后方,伸手就能碰到,只不过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得多花时间找找位置。

  前排座椅采用的是纯手动控制,都是只能实现整体前后移动和靠背的前后俯仰。好在座椅本身对于身体的承托还都比较到位,软硬适中、对身体的侧向支撑也都没啥问题。

  多色的拼接处理依然在努力提升着车辆的档次感和轻松的氛围,而且表面比较粗糙的纹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座椅的透气性,细节考虑的还比较周全。

  后排座椅同样可以容下两个成年人,虽然坐姿不如前排那么舒展,但是坐上一两个小时也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疲劳感。坐垫的起始高度可以适应绝大多数成年人,只不过座椅靠背的角度稍有些直,毕竟车长有限,这倒也可以理解。

  后排乘客虽然没有独立的车门,但还是能得到一个尺寸不小的独立观察窗,很好地保障了整体视野的开阔性,至少也能让人感到没那么憋屈。要是能在这里再想办法留出个杯架就更好了。

  后排地板基本纯平,那一点点隆起完全不会影响到乘客的坐姿,而且把前排座椅推到最前面后,其与B柱之间的这个空当足够宽敞,上下车的姿势一点也不狼狈。另外,后排两个乘客只能共享一个USB接口,谁先充电得商量着来。

  每个前排座椅靠背后面提供了上下两个储物袋,只要不是太过粗大的东西基本上都能放下,实用性不错。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空间问题,我觉得通过我这个200斤胖子的实地体验已经一目了然。前排非常宽敞,头部空间足有4指,完全不是问题。后排空间对我来说比较憋屈,坐端正的情况下,腿刚好顶到前排座椅的靠背,头部则有2指的空间,也就是说,糯玉米的极限承载能力就是4个我这样的胖子。

  前面介绍外观尺寸的时候我说糯玉米的实用性比竞品有提升。这话就体现在这里,相比于另外两位几乎等于没有的后备箱,糯玉米多出来的车身长度基本都用在了增加后备箱容积。虽然只有区区104升,但它就真的在关键时刻能起到作用。

  有更大的物品要装载,那就放倒两个后排座椅的靠背,容积能增加一大截,用来应急是完全没问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