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Lumin 古灵精怪的时尚单品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7-27 09:01编辑:王厅

  在人们普遍印象里,入门款车型大多为了极致的性价比,在品质感和颜值上往往会选择性忽视,不过如果你了解过长安Lumin了,可能就会感叹:五六万的微型电动车,已经做到这种水平了么?

  先说价格和定位,长安Lumin是一辆定位城市代步的微型纯电动车,价格是4.89-6.39万元。其实这种定位和价格的小车不在少数,其中还不乏像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销量明星车型,而长安也毫不避讳想要与其正面竞争的决心。不过从更进一步的细分定位上来说,长安Lumin把突出的优势放在造型设计和动力表现上。我们今天试驾的是拥有301千米续航的蜜甜款车型,售价6.39万元,另外选装了价值4000元的智趣选装包和1000元的蓝色内饰。

  都说做菜讲究个色香味俱全,那么就长安Lumin外形设计来说,它的“色”完全够格。首先就是它造型的整体性很强,比如统一的圆润元素、简洁的设计理念、协调的车身比例。尤其是车身比例,也许放在大一点的车上这只是基本操作,但你也要知道,放在微型车上还真就不多见。

  因为微型车的长度和宽度一般都比较有限,但为了保证纵向空间,车身高度没办法等比例缩小,所以能看到很多微型车大多会呈现一种“高高瘦瘦”的姿态。而长安Lumin选择在宽度上做文章,它的车身尺寸为3270/1700/1545毫米,轴距为1980毫米,1700毫米的宽度基本就是微型车中的“辣馒头”,属于“宽奢”级别了。我简单换算了下,如果按照它的长宽等比放大到普通B级车上,那车身宽度得有两米五左右。

  当然宽度只是一方面,微型车上的长宽比例等比放大到其他任何级别的车身上,都是很“恐怖”的存在,所以这种协调感更多还是源自它的设计。

  长安Lumin的外观造型充满了古灵精怪的时尚感。它的设计很简约,它没有什么特殊的复杂的造型,圆润的外表上,散落着圆润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大灯的造型,和下面的进气口一起看,真的“有鼻子有眼”的,大眼萌无疑了。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是它的比例很和谐,比如它采用14寸的轮胎,看上去没有头重脚轻的失衡感,在加上轮圈罩的装饰,反而有了时尚气息;再比如平直的车窗线条,跟门板放一起看也有一种稳定的比例关系。

  外观部分我们能看到的,带有流水效果的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和电动门把手,是作为选装配置出现的,内饰部分还包含一键启动、后排舒适进入功能等。而在配色上,新车提供了三种普通车漆和四种金属车漆,选金属漆需要再加1000元。

  车尾的设计跟车头保持了高度的一致,都是圆滚滚的灯组设计,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么车头的“哈哈咧嘴”的笑脸,在车尾就变成微微抿唇的“樱桃小嘴”了。有一说一,这种风格造型应该能够吸引小姐姐和孩子们的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