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捷尼赛思G70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由资深评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意见参考。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豪华品牌阵营的这个圈子其实非常小,小到几乎不再能接纳新品牌加入。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如此,传统认知中的豪华品牌莫过于“BBA”,而除此之外,一律会被归类为二线甚至是三线。作为韩系豪华品牌的翘楚,捷尼赛思在品牌独立后选择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抛开顾虑,卸下负担,誓要重新证明自己。在中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中,捷尼赛思G70无疑是被给予厚望,但说实话,它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却当真都不是“善茬”!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款捷尼赛思G70自上市以来尚未出现投诉,短期内口碑表现出色。那么,2021款捷尼赛思G70能否延续现有的口碑表现?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2021款捷尼赛思G70。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振动与噪声、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2021款捷尼赛思G70全车绝大多数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不过依然存在个别部位缝隙数值偏大的情况。最大缝隙数值位于右后车门与后翼子板连接处,达到4.1mm,体现出个别部位的工艺水平还有待改进。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1款捷尼赛思G70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53.5μm,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车顶部位的漆膜喷涂均匀性表现不错,虽然漆膜厚度均值为全车最低,不过仍然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可见整车喷涂工艺可圈可点。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1款捷尼赛思G70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且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比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2021款捷尼赛思G70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出色,虽然测试成绩并未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但是由于当日存在环境声影响,因此30.3dB的成绩也足以令人满意,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38.5 dB、46.3 dB和53.7dB,通过与下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2021款捷尼赛思G70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表现不错,工作状态下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1款捷尼赛思G70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6.7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并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21款捷尼赛思G70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不错,且方向盘的测试数据与前/后排座椅基本保持一致。负载状态下,方向盘及座椅处的测试数据均有所升高,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差别较大,与测试过的豪华品牌同级车型中相比稍显逊色。不过,实际测试时的体感并不明显,不会对驾乘人员舒适度造成太多影响。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1款捷尼赛思G70整体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菱形纹路触感舒适,而且防滑性能也比较出色,乘坐感受相当不错。后备厢开口面积中规中矩,配合偏低的车身高度,日常拿取物品十分方便。前/后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经验值相差不大,精准度较好,能够给驾驶员提供不错的参考性。相较之下,车辆在前/后方视野方面有所丢分,尚存在优化空间。另外,2021款捷尼赛思G70仅配备了普通天窗,面积偏小,这部分也存在比较明显的扣分情况。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捷尼赛思G70整体表现出色,在灯光配置、发动机舱开启便利性等方面,均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高度肯定。测试车型配备LED大灯,照射亮度与范围都非常理想,并且还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发动机舱开启方式十分便捷,只需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打开舱盖内部的锁止机构即可。由于其采用了双液压支撑杆,因此开启和关闭都很轻松省力,使用感觉不错。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捷尼赛思G70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通过大量搪塑工艺软质材料以及皮革材质的使用,营造出极佳的品质感。配色方面,作为一款极具运动元素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捷尼赛思G70还大胆的采用了“红/黑”搭配,不仅运动个性,而且还不落俗套,整体设计十分成功。配置部分,其搭载了带有裸眼3D功能的全液晶仪表,可玩性很高,视觉效果颇为惊艳。

  2021款捷尼赛思G70全车提供3个USB接口,其中前排2个USB接口分别位于中控台下方以及扶手箱内;后排USB接口则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能够基本满足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虽然前排中央扶手无法移动调整,不过由于其长度及位置设计较为合理,因此依然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

  乘坐空间方面,2021款捷尼赛思G70定位中型轿车,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前排空间较为宽敞,不过后排腿部空间富裕并不大,只能说是够用。相较同级别一众长轴版竞品车型那些动辄3拳左右的腿部空间,确实没有可比性。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捷尼赛思G70前排储物槽数量虽然不多,但容积大都比较可观,实用性尚可。前排储物槽内部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并配有指示灯,能够直观地看出设备是否正在充电。后排储物表现同样比较常规,后车门储物槽与前车门设计保持一致,拉手均为封底式设计,不过储物槽底部偏窄,因此并不能放下正常尺寸的饮料瓶。后排中央扶手配备有两个杯架,并带有限位器,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

  2021款捷尼赛思G70配备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横置“带鱼屏”的设计非常有美感,屏幕素质很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触控流畅性也很不错。人机交互方面,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功能外,还可以操作空调、天窗等硬件设施,实测系统语音识别率较高,反应速度也能够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国内销售的捷尼赛思G70虽然没有搭载海外版车型使用的3.3T动力总成,但是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依然十分亮眼。最大功率180.2kW,峰值扭矩353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测来看,油门的响应速度颇为迅捷,尤其是初段反馈,只需轻踩油门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力,在城市走走停停的环境中行驶相当轻松惬意。当然,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是相当不错的,持续深踩油门,能够感觉动力会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不俗的推背感很能激发驾驶欲望。

  2021款捷尼赛思G70的制动踏板行程并不长,几乎就是踩多少有多少,非常线性跟脚。实测来看,刹车在初段就能释放出不错的制动效果,而随着持续深踩踏板,制动效果很令人满意,能够给驾驶员十足的信心。

  操控部分,2021款捷尼赛思G70的底盘硬件结构较为常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波澜不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看点。不过,由于试驾车配备了“运动套件”选装包,其中包含电磁悬架功能,因此行驶品质感确实相当不错。

  实测来看,捷尼赛思G70的操控表现相比同级那些长轴竞品车型,可以说是占据了一定的先天优势。灵活的转向系统能够带来敏捷的车头响应,指向性及侧向支撑都很不错,激烈驾驶时车身稳定性十分出色。加速出弯,四驱系统配合限滑差速器共同作用,能够将车辆稳稳固定在预定的行驶轨迹中,几乎不会出现任何转向不足的情况。

  2021款捷尼赛思G70搭载了较为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表现出色,加速和减速过程并不会让人感到突兀,舒适性令人满意。跟车距离适中,但是目测间距还是有些偏大,可能会出现被其他车辆加塞的情况。此外,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自动刹车的表现都中规中矩,平时存在感不会很强,触发时给驾驶员的感觉也不会特别“神经质”,使用感受还算不错。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捷尼赛思G70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厚度整体表现出色,不过个别部位缝隙处理和喷涂均匀性表现欠佳,另外在天窗采光面积以及前/后视野方面也都存在进步空间。主观感受层面,2021款捷尼赛思G70在灯光配置、内饰用料以及人机交互等方面均展现出了不俗实力,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在与竞品对比时能够不落下风。综合来看,2021款捷尼赛思G70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