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试驾宾利欧陆GT系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21 09:22作者:冀磊 编辑:王雨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强悍的猛兽也会被温柔和美丽折服,安然感受美好。把猛虎和蔷薇放在一起比较,柔美和阳刚完美结合,完美诠释了人内心的复杂和矛盾。本文的主角就是优雅与刚烈的完美结合,在不懂它的人看来,它充满复杂和矛盾,甚至难以驾驭。但懂它的人便能欣赏它内秀优雅的一面。

  即便受到疫情的困扰,我们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受宾利汽车邀请来到宁波。时值宾利品牌在华20周年的这一特殊年份,开启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旅程。言归正传,本文我们试驾的是欧陆GT以及欧陆GT的敞篷版本。没错,可以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来表达这台车性格的正式欧陆GT车型。(本文主要分享欧陆GT车型的试驾内容,敞篷版本由于硬件配置基本相同,只在一些区别上进行描述,重复的部分不再赘述。)

  #外观:在传承中应时代之变

  首先你要明白欧陆GT车系的定位,它虽然是一台轿跑车,但毕竟赋予了“GT”之名。所以它跟传统意义的双门跑车或者轿跑车都不一样,它的区别可不仅仅是那个夸张的溜背造型。而是从性能的匹配到底盘的调校都贴合了真正的定位:超豪华运动旅行座驾。除了高效的传动和强悍的性能外,它兼顾了舒适性和豪华配置,能够提供长途驾驶时的随心所欲,这个我们到后面动态部分再做分享。

  经过时间的沉淀,大浪淘沙之后,留存下来的便是经典。宾利欧陆GT的外观设计语言依然非常家族化,而且我个人感觉宾利品牌是为数不多能把镀铬装饰玩出高级感的厂家,在如今大家都在追求黑化套件的外观装饰时,依然把镀铬饰条运用的如此好看的只有宾利,全车的镀铬装饰都覆盖着电镀喷涂的工艺,质感上确实营造的非常高级,不管是哑光还是高亮的视觉效果,都把氛围拉满。

  不得不说,这台火焰橘配色实在是太夺人眼球了,虽然不是敞篷版,你依然是这条街最靓的仔。全新一代的宾利欧陆GT采用的是与第二代保时捷Panamera相同的大众MSB平台打造,通过外观的变化你会感受到,虽然时代在千变万化,经典的设计语言依然在传承保留,而这并不是一成不变,在传承之上的更迭体现在很多细节中。这让我想起了郭德纲对传统相声的解释,你可以创新,但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东西不能抛弃,你要在此基础上去应时代之变。

  这台车的车身线条非常简约,化繁为简的设计思路贯穿始终。这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0mm*1954mm*1405mm,轴距为2851mm。从视觉上看,这台车的前悬非常短,前后的配重比例有很好的优化。

  #敞篷版有何不同?

  我们来聊聊敞篷版的区别,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中并没有W12发动机的版本,全部是V8车型。从驾驶感受上来说两款车并没有明显区别,让人惊喜的是软顶敞篷车型在高速上的路噪等杂音并没有比硬顶版本差,至少我没有感觉出隔音有明显差别。而从侧面看,最大的区别就是敞篷版的尾部并没有像硬顶那样的“溜背”设计,为了给篷顶留出收纳和电机位置,确实侵占了一部分后备箱空间,敞篷版本的后备箱开口要明显小于硬顶版本,而且不提供硬顶版本的尾部可升降尾翼。敞篷版的开篷速度约为19秒,条件是要低于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

  除此之外,其实硬顶和敞篷版本并没有区别,要说配置和一些外观套件的差别还是有的。我们拿到的这台蓝色敞篷版本是顶级的穆莱纳版,带有“Mulliner”徽标字样就证明这台车是完全定制化配置的车型,它可以完全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包括这台车22英寸10幅镂空轮毂和百年灵合作款钟表等等,因为每一台穆莱纳版车型的配置都根据定制需求不尽相同,这里只把“Mulliner”部门做一个介绍,具体配置差异还是以官网为准。

  作为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穆莱纳旨在将客户专属定制梦想化为现实,诠释个性化定制的至高水准。穆莱纳部门凭借经验丰富的团队,以及来自宾利汽车英国克鲁总部工厂工程师和设计师的支持,矢志满足非凡人士对于个性化定制的需求。该部门将持续为宾利品牌核心车系扩展全新可能,例如此次推出的欧陆GT穆莱纳版,以及欧陆GT敞篷穆莱纳版车型。同时,这一部门也致力于满足宾利客户的其他个性化定制需求。宾利品牌全系车型均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个性化选择:从车身漆面、真皮与缝线组合,到定制配置等。

  #内饰:豪华用料和大胆的撞色设计

  欧陆GT的内饰是一种现代复古的设计思路,你可以看到很多木纹压制和镀铬旋钮的装饰件,也可以看到这种天马行空撞色的大胆设计。这种颜色在一般车型上很难尝试,因为过于个性化。中控台上的镀铬饰条承上启下,饰板向两侧车门拓展,很有一体性。此外,全新的翻屏设计也提供了一个炫耀的谈资,而液晶屏的UI设计以及功能也为其增添了几分科技色彩。

  这三块表在屏幕翻转的另一侧,也是宾利非常有辨识度的一个设计标识。从左到右分别是温度,指南针和计时器功能。这三个仪表的外延有非常华丽的金刚石滚花样式,这在机械腕表中也是非常复杂和精密的工艺,堪称艺术品。

  欧陆GT同样提供门类繁多的内饰选装方案,颜色布局、主色、次要颜色、中控面板材质/颜色、座椅材质/颜色,都支持定制选装。根据颜色、材质的不同搭配,可以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风格。

  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台和显示屏让这位充满英伦复古风格的绅士增添了一些现代元素,得益于大众集团的整合资源优势,仪表和显示屏和奥迪基本如出一辙,这无可厚非,这套MMI系统也非常好用,简单易操作,触屏也很流畅。

  门板的撞色拼接的亮点还是来自用料,木质的饰板表明还有一些“剌手”,这其实突出了手工内饰的专属氛围,和真材实料的木料应用。车内大量使用缝线工艺,方向盘则由纯手工缝制,由克鲁工厂打造。

  作为GT轿跑车,欧陆GT的座椅非常宽大,保证了前排的舒适性,相比传统跑车而言,欧陆GT提供的坐姿并不低,座椅提供的承托感受非常出色,让人更像是驾驶一辆大型豪华轿车。当然,如此宽厚的座椅必然侵占了后排空间,欧陆GT相比其它两门车型的后排空间已经算非常不错的了,但如果长时间乘坐后排的话,还是会影响舒适性。

  #动态分享:宾利模式和运动模式就是猛虎和蔷薇

  分享动态表现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轮胎和发动机数据,这台车的轮圈是21英寸,并没有选择22英寸,轮胎选用的是倍耐力的P ZERO型号,数据是前轮265 40R21,后轮为305 35R21,如此宽大的轮胎提供了非常出色的抓地力。悬挂是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的独立结构,并配备全是四驱系统。

  这里其实我所提到的猛虎和蔷薇可以分别用宾利模式和运动模式来表达,熟悉宾利的朋友都知道宾利模式是类似标准模式的一种调校,只不过这是宾利品牌认可的最符合这台车调性的驾驶方式。在宾利模式下,欧陆GT的油门并没有特别积极的相应,甚至行程有一点长,整体的响应比较慵懒,就是让你舒舒服服优雅的驾驶这台GT轿跑去在平直的大路上享受风的撩拨。它的优点在于驾驶员更易于掌握车内乘客的舒适度和乘坐体验,毕竟549马力的发动机并不是一台易于驯服的猛虎,给予驾驶员最简单的入门驾驶感受是宾利必须要做到的。除此之外,48V主动侧倾抑制系统和空气悬挂都为车辆的舒适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而运动模式下这台车仿佛终于把禁锢猛兽的牢笼打开了,呼之欲出的动力变得随心所欲。伴随着油门变化,排气声浪的呼啸似乎是猛兽的怒吼。配合四驱系统,这台车真正的性能才被完全释放出来。整体更倾向于后轴的驱动形式,一方面提升了车辆的转向体验,另一方面随着油门愈发深入,那种真正推背的力道是非常简单粗暴的。在每一次转弯和加速时你都能获得不错的驾驶乐趣,即便刹车的初段为了迎合舒适的车内乘坐感受,并没有像保时捷那样铿锵的反馈,而是渐进的增加制动力度,从而助你驯服野兽。

  总结:

  欧陆GT车系可以说是把出色性能表现、奢华舒适性和非凡气韵进行了融合,能够激发令人向往的出行方式,这也是它相比同级车型的优势所在。所以这台车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当你在享受大排量内燃机带来的爽快时,你是丝毫不会在乎我们是否和“环保”背道而驰了,因为你压根不用纠结,就好好享受这一份且行且珍惜的快乐吧。因为宾利欧陆G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即将到来,到时会以6缸2.9T搭配电池的动力机构再战中国市场。据了解,在2026年宾利汽车会发布第一款纯电车型,并会陆续推出5款电动产品,同时在2030年之前把全部车型实现电气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