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领克09新能源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此次试驾的领克09新能源为该品牌旗舰SUV,硕大车身与个性化的家族式设计相搭,营造出时尚与稳重相结合的风格。发动机舱采用双液压杆支撑,两步便可开启,省力便捷。电动后备厢支持感应开启功能,实测灵敏度不错。不过,领克09新能源虽然配备了机械钥匙,但机械锁孔的位置隐藏在电动弹出式车门把手内侧,使用时不太方便。

  内饰部分,领克09新能源有着时尚且不失质感的整体风格,大部分功能集成在多媒体触控屏中,很符合时下潮流。在车辆设置方面,系统很有新意的采用了外观和内饰预览图的显示方式,想调节功能只需要点击相应位置即可,但遗憾的是没有列表支持,有些功能并不容易发现,比如音响效果,在体验过程中只有手动搜索才能找到。

  同时在做工方面,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主驾侧A柱的塑料饰板存在较为明显的缝隙,不排除试驾车个体现象。此外,车机系统和全液晶仪表的UI设计值得肯定,但流畅度还有提升空间。

  空间方面,领克09新能源的乘坐空间表现出色,前后排均较为宽敞。同时,车内储物槽容积可圈可点,但前排USB和12V电源接口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在日常使用时略显不便。

  人机交互系统方面,语音功能体验出色,识别率高且功能控制全面,除了常规的音乐、导航、电话等功能,还可以操作空调、天窗等硬件设施,并且语音识别率较高,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