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在新能源市场树立地位 试驾沃尔沃C4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12 09:18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对于很多车企而言,加速电动车生产的进程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从时间节点来看,很多传统车企的脚步已经慢于新势力品牌。可尚浅的造车资历,让不少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型之时,则是更倾向于造车实力与技术更为雄厚传统汽车品牌的产品。

  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下刚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沃全新纯电C40能否符合我们对它的预期吧。

  #关于动态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纯电C40(下文简称:沃尔沃C40)按照电机数量以及驱动形式的不同,分为四驱高性能版与长续航版车型,其中四驱高性能版车型采用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660 N·m,全系均为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7s。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为530km。

  长续航版车型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为330 N·m,长续航版本CLTC综合续航为550km。在电池方面,沃尔沃C40高性能版配备了78kWh电池,而长续航版车型则配备了电池容量为69kWh的电池。

  充电方面,车辆在左侧设计了快充和慢充电源接口,其中直流快充口安置在了左后车门后方,最高支持100kW直流快充,预计40分钟能完成10%-80%的电量储备。

  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并没有同众多新能源车型一样,配备繁多的驾驶模式。而是针对不同驾驶习惯以及特殊工况下配备了0ne Pedal城市模式、高G值性能模式以及能够增强牵引力的越野模式。其中0ne Pedal城市模式也就是如单/双踏板模式,其整体感受也与具备但他版模式的特斯拉等车型相似。车辆在单踏板模式中,即可仅通过地电门来处理车辆的加速与制动。

  而关于这辆车的动能回收,也是值得一提的地方。在非单踏板模式下,车辆在行驶中的表现更像是一辆燃油车型,即便是在高速路段松开电门,仪表盘内的动能回收系统也不会明显的介入,更多是在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之后,车辆的动能回收系统才能介入工作。而由于刹车动作本身就会产生反向作用力,所以非单踏板模式下,这辆沃尔沃全新纯电C40的乘坐感受与燃油车给人的感觉非常相似。

  在电机的加持下,沃尔沃全新纯电C40表现出了更积极且更平顺的动力表现。电机的扭矩瞬间释放,使得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在起步以及中段加速更加灵敏,加速踏板与转向阻尼感标定的都相当到位,更加紧致的调校使得驾驶者上车就能迅速适应并掌控这辆车。

  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在我们最常用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自动跟车行驶、车道居中等表现不错。另外,车辆开启自适应巡航的方式也是相当便捷,仅需按下方向盘左侧中心的按键,系统即可开始工作。结合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能够很好的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且控制力度和准确度也值得肯定。

  #关于静态

  外观部分,新车依旧延续了沃尔沃家族设计理念,车头方面新车与XC40新能源相似度极高,封闭式格栅搭配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沃尔沃C40上配备了全新智能像素大灯,这也是首款配备该大灯的车型,每个灯具包括84颗自适应LED,合计168颗智能运作,支持自动远近光、方向、高度调节,并且提供10种照明模式,包括3种远光,7种近光。

  新车在XC40新能源的基础上增加溜背造型,使我们印象中沃尔沃极简、冷淡的品牌形象变得富有运动感。流畅的双色车顶设计,顺滑至车尾,加之底部的防剐蹭护板设计,充斥着浓浓的跨界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40/1873/1591mm,轴距为2702mm。

  车尾部分,沃尔沃经典的尾灯设计尺寸更大,同时异形双尾翼设计,视觉效果非常独特,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溜背的造型使得车尾上翘,较为高挑,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仍保持了维京战斧的造型,纤细的红色灯带让新车科技感十足。另外,车尾延伸出来的小扰流板更烘托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