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永不过时 试驾奔驰E 260敞篷轿跑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7-11 09:06编辑:王厅

  你觉得,敞篷究竟是给运动属性的加成更多?还是为提升优雅气质量身定做的?当然,这得分车,当我把这台奔驰E260敞篷轿跑驶上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北京街头,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因为它的气质,与软顶敞篷,实在是搭调。

  一直以为,奔驰C级强调的是小资气质,奔驰S级注重的是大佬气场,而E级,才是表达优雅奔驰的最好代言,而当E级加了一点其他元素,双门、四座、COUPE、软顶,优雅气质就再次得到升华。

  外观上,确实一眼能看出来,这是一台由四门版E级进化而来的敞篷轿跑,但奔驰的强项在于很擅长从细节入手,营造出不同气质。与四门相比,因为尺寸稍微有所缩减,视觉上整体小了一些,在保持有稳重气质的前提下,又多了几分运动感,因此,奔驰E260敞篷轿跑适合出席的场景也更多一些。

  满天星的中网很是有格调,原本吐槽E级头灯尺寸有些偏小的说辞,放在奔驰E260敞篷轿跑上反倒成为了优势。引擎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也传递出了力量感。

  侧面自然是最适合欣赏这台车的角度,之所以设置成敞篷状态再按下快门,是因为与硬顶版相比,敞篷版在关闭状态时,侧身显得不够丰满。不过一旦打开,那种水平腰线所呈现出来的舒展身姿和修长身段,确实很令人着迷。大脚设定很有意思,前245后275的19寸轮毂,多少有些强调身份的意思,毕竟入门的E260四门版前后同为245的18寸。

  相对前脸,尾部的设计更有辨识度,不是因为单纯设计上有多么的亮眼,而是因为相对前脸来说,尾部更容易与普通E级做区分。当然,布满繁星效果的扁平状尾灯,本身也极具设计感。

  即便奔驰E260敞篷轿跑的内饰与普通版如出一辙,但要承认的是,这套内饰哪怕是敞篷示人的情况下依旧是熠熠生辉,设计、质感、人机工程等多个维度几乎全是满分,坐进车里很自然会获得那种成功人士的满足感。至于用料和做工,没有叙述的必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