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纯电动紧凑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比较出色。车内储物槽数量较多,其中除了上汽大众ID.3以外,其余两款车型均在前排储物槽内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

  小鹏P5前车门储物槽容积较大,内部还单独设置了一个封闭式的杯架,有效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同时,由于采用怀档设计,中控台空间得以释放,不仅有常见的两个杯架,还提供了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槽,下方还有容积硕大的储物槽,储物能力满分。同时后排储物空间表现同样出色,前排座椅后方的背袋虽然不罕见,但小鹏P5提供了双层式设计,更为实用。此外,后排座椅中间还提供了车载冰箱,且还可以进行三档温度调节,可以说是越级般的享受。

  上汽大众ID.3前/后车门储物槽容积相当可观,储物能力出色。同时,在中控台下方还配备了一个网兜,适合放入手机或钱包等体积适中的随手物品。此外,由于新车未提供中央扶手箱,所以在中央通道后方配备了一个带有滑动盖板且容积较大的储物槽,十分实用。

  广汽埃安AION S Plus旋钮换挡周围配备有储物槽和杯架,车门储物槽设置合理,拉手采用封底式设计,能够放置手机,同时底部储物槽容积够大,能够容纳多种物品。此外,后排中央扶手带有两个带有限位器的杯架,内部配备了限位装置,防止行驶过程中饮料瓶晃潵。

  后备厢空间对比

  后备厢方面,广汽埃安AION S Plus轮拱侵占现象最为明显,其余两款车则较为规整。同时,由于上汽大众ID.3为两厢掀背车,所以后备厢无论是开口尺寸还是垂直高度,都要更为出色一些,这也是两厢掀背车的传统优势。同时,三款车型只有小鹏P5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扩展能力稍受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