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纯电动紧凑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虽然当下汽车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品类呈细分化发展,但紧凑型车这一大类仍然占据主流。究其原因,与其定位不无关系。恰当的车身尺寸、够用的车内空间、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丰富的配置水平,都是颇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在纯电动车逐渐盛行的今天,我们挑选了三款热门的纯电动紧凑型车,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它们的表现是否能与燃油车一样贴合家用需求。此次“参赛选手”分别是小鹏P5上汽大众ID.3以及广汽埃安AION S Plus。(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可高低调节,填充也较为柔软,不过上汽大众ID.3的中间头枕面积较小,舒适感略受影响。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小鹏P5和广汽埃安AION S Plus采用了较为传统的一体式设计,并辅以缝线皮质包裹,长度适中,可以为手肘提供支撑。而表现最好的无疑是上汽大众ID.3,其配备了类似MPV车型上的可折叠式独立扶手,长度和高度更适合手肘搭靠,舒适性出色。

  三款车型中,上汽大众ID.3表现抢眼,不仅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宽泛,达到了27cm,同时在方向盘调节方面,也是唯一支持前后调节的,且上下角度调节也最大。反观其余两位“选手”,小鹏P5无论是主驾驶座椅移动距离还是方向盘调节角度,均不如广汽埃安AION S Plus,看来作为新势力品牌,在很多基础功能的标定上还是不如有传统燃油车背景的纯电动品牌车型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