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合资纯电后起之秀 试驾雷诺江铃羿单电机版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06-20 09:04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表现可圈可点 调教偏向舒适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长续航智享版,属于单电机中的高配版本。车辆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25N·m。虽然是一台电动轿车,但当你第一次接触雷诺江铃羿时也不会感到特别的陌生,因为它的驾驶感受更接近一台燃油车型。在标准模式下,加速踏板给你的反馈非常线性,整车的提速偏向柔和,并不会有其他电动车型不小心向前“窜”的感觉。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转向的手感变得沉重起来,加速踏板的反应也会相对灵敏一些,但整车仍处于比较舒适的情境下。当然,如果您更喜欢性能车般的驾驶感受,那么雷诺江铃羿也不会让你失望,毕竟它拥有着同级别同价位产品中唯一采用双电机的车型,在双电机的加持下,车辆拥有170KW的最大功率,0-100km/h加速仅需5.8秒。

  由于整车采用了用国内首创的车身钢铝混合SPR工艺,高强度热成型钢及铝合金复合车身结构让雷诺江铃羿的最轻车身重量仅为1480kg。同时车辆底盘采用了锻铝材料,极大减轻了底盘重量,在驾驶时你能够直观的感受到车辆非常轻盈,转弯的循迹性也很优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带来了不错的操控感受,不会让你感受到“拖泥带水”的感觉。

  车辆的动能回收系统和蠕行模式都支持用户自定义设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偏好。在时速80km/h左右时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胎噪,只是在A柱附近有些许的风噪传进来,整体来看雷诺江铃羿的NVH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偏软的悬架将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不错。不过单电机版本的车型驾驶辅助能力不算出色,仅支持基础的ACC和车道偏离辅助功能,想要体验EZOOM-Pilot 3.0的朋友只能去购买双电机车型了。

  雷诺江铃羿的电池供应商为孚能科技,按照车型配置不同分为60度和70度两种,我们此次试驾的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为500km(NEDC),而双电机版本续航里程为450km(NEDC)。综合来看车辆在市区工况下的电耗还是比较靠谱的,百公里电耗一般维持在13-14kWh左右。

  雷诺江铃羿将实现中欧同标供货,在欧洲市场它将成为雷诺集团旗下出行品牌Mobilize的全新车型——Limo,并仅向B端销售。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与欧洲同标的品控也会让自己使用起来更加放心。仅作为日常出行代步的话,单电机版本就完全可以满足出行需求。虽然是新能源市场的新人,但雷诺江铃羿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