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完想买一辆皮卡?试驾锐骐6平底货箱版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6-15 10:16作者:赵帅编辑:王雨

  相信大多数人对“皮卡”的认知都停留在工具车的印象中,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能一眼看出是皮卡,但身边见到的机会还是少,能亲自驾驶的机会更少。这次有机会体验郑州日产锐骐6 平底货箱柴油版本,有什么独特的体验?跟我来了解下吧。

  初次见到锐骐6 平底货箱版,外观硬朗霸气,宽大的六边形镀铬前格栅,搭配“东风”标识,使前脸显得非常时尚大气,上扬的侧身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看起来运动感很强。其实各品牌的皮卡造型都比较接近,更多是车头车尾的设计来体现不同,在锐骐6 平底货箱版上我们能看到整体很强的原创性设计。

  大灯凌厉劲道的线条,很好地勾勒出了锐骐6 平底货箱版的硬朗气质。采用了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logo被放置在了被称为冠军腰带样式的镀铬装饰条上,日间行车灯也有配备。

  在尺寸方面锐骐6 平底货箱版在同级别中也颇有优势,长宽高分别为:5290×1850×1850mm,轴距为3150mm。这辆车停在常规车位会显得非常大,因此对停车技术也是一个考验。

  锐骐6平底货箱的设计更注重日常生活化,除了车顶提供了行李架外,尾部货箱也没有安装体型夸张的龙门架,而是采用了黑色涂装的框架来提供相应的功能用途,还能很好地保证日常用车的美观效果。

  由于底盘较高,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13mm,所以上下车少不了脚踏板。这时的脚踏板不再像一些城市SUV的那么鸡肋,而是更人性化的配置,尤其对女性乘车者非常友好。

  车尾当然是要说说这个货箱。我这次试驾的是平底货箱版,平底货箱的好处有很多,轮包区域空间得到有效利用,使货箱容积提升10%;货箱最小宽度得到有效拓展,使货箱载货(规则物品:油桶、纸箱等)效率提升50%。

  载货斗两侧有内绳钩,可以方便装载货物时用来栓绳子固定。旁边粗壮的栏杆以及车顶行李架也都有同样的实用功能。U型后保险杆设计方便踩踏,装卸轻型货物更便利。

  不光是载货效率提升,锐骐6平底货箱后货厢地板离地面总体高度相比基础车增加,总体高度便利性优于所有竞品车,并且后轮增加后轮护板,在保护燃油管的同时提升美观性。

  来到车内,你印象中皮卡是不是干粗活累活,内饰也一定很简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坐到驾驶位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视野很好,所谓“坐得高看得远”。侧窗也大,回头一看就是后玻璃,这种开阔视野是其他车型无法给你的。

  内饰所有用料和设计可以明显感到是为了实用而设计,并且很顺手,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其次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不错,座椅宽大,体验者身高165cm,头部空间可以说非常充裕。由于皮卡造型原因,后排座椅靠背虽然不能调节角度,但是好在没有那么板直,没有觉得有多累。后排中间脚下稍微有一点点凸起,坐三个人空间没问题。

  其实一切实用设计都要去满足功能性需求。从锐骐6平底货箱版上可以看到好多设计,都是为了满足它作为一辆皮卡、作为一辆工具车的实用属性。

  9寸智能大屏也让皮卡的科技感丰富了起来,蓝牙+手机互联+语音控制+WIFI模块都有配备,脱离了皮卡只是工具车的属性。

  锐骐6平底货箱版装配了360°全景影像,附带彩色动态辅助线的倒车雷达,这么大的车,这个功能很有必要,更能直观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过于低矮的目标可以及时发现,还是很管用的。

  副驾驶前方的仪表台有个很实用的储物槽,方便随手放一些东西。下面的手套箱也比较大。前后车门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大,足够日常使用。

  飞机挡杆前有个储物槽,挡杆后有两个杯架,日常开车放手机、放水都没问题。中控台上也有个USB接口和12V电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