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华晨全新宝马X5:能下赛道也能跋山涉水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6-01 08:59作者:nic666 编辑:王厅

  对于如日中天的新能源汽车来说,而今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也是未来的方向。但我们依旧还是想看到,那些在内燃机方向依旧有真正技术调校并且还在迭代升级的产品来带给我们惊喜。

  在当下,能上热搜的车型绝大多数都是来自电动智能车型或是新势力车型。一款燃油车换代国产能冲上热搜的想必也就只有宝马X5了。确实,宝马X5绝对称得上是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的标杆儿产品了,常年霸占豪华中大型SUV销量的榜首。在今年国产后的它更是关注度极高,当然,它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优化,加长了轴距以后如此庞大的车身是否在此次赛道和越野试驾中获得好评呢?接下来车云菌就来深度体验一下华晨宝马X5的动态表现如何?

  超出预期,与进口版没差

  平心而论,车云菌起初对华晨宝马X5并没有太高的预期,原因也简单,宝马现役的B48与B58发动机基本匹配到了其产品序列下的很多车型,绝大部分车云菌都已试驾并测试过,体验上相差无几,配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成熟到无懈可击。在试驾前,车云菌就觉得国产后的X5只是在售价上有所下探外,不会有太多特别之处,但通过此次赛道和越野场地的试驾后,华晨宝马X5还是超出预期给到车云菌不小的惊喜,这确实是宝马调校功底的体现。

  动力上先来了解一下,华晨宝马X5分别搭载代号为B48B20G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车云菌试驾的是代号为B58B30C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配备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赛道试驾中,华晨宝马X5的转向手感和底盘反馈都保持了宝马该有的水准,尤其在整体性上,对于这样一台大尺寸的车来说,可以在赛道上有不错的操控手感,车身的紧凑性和车尾的循迹性都不错,它可以在弯中保持较好的姿态来过弯。当把模式调节的到Sport Plus,空气悬挂也会自动下调到最低,这时车辆在激烈驾驶中空气弹簧的回弹与支撑上都比预想要高不少。再加上偏向后驱的调校,整体在赛道里的感受甚至会让你有一种开得不是X5,而是5系的错觉,在它身上并没有那种如影随形的“大车”压迫感。

  也有不足的地方,毕竟不是性能车定位,较大的车身重量在赛道的直线加速上还是有点掉链子,在入弯制动前的尾速并不高,但加速的后劲明显不足。还有就是原厂刹车在赛道上的热衰减比较明显,或许是车重的原因,在频繁几圈重刹之后,脚感上会有些许的变化。当然,瑕不掩瑜,在赛道体验环节,车云菌感觉华晨宝马X5的表现在同级同尺寸的车型上还是非常出色的,并没有出现推头的现象,操控确实是标杆儿的存在。

  在金卡纳场地的体验中,华晨宝马X5并没有表现出了与车身尺寸不符的灵活,转向精准,尤其低扭很充沛,从扭矩输出范围可以看出,整体设定是偏向日常使用。在城市道路行驶,可以提供充足的扭矩响应,在场地中,切换到手动模式,高低转速区间内的动力输出很线性,通过方向与动力的控制,可以为车辆瞬间的姿态做到补偿。

  华晨宝马X5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的是多连杆悬架,虽说有运动的底子,但整体还是偏舒适的调校。值得注意的是,华晨宝马X5配备了带自动水平高度调节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可实现底盘高度根据车速自动调节,也可由驾驶者按需调节。公路行驶时最大可将车身降低至20毫米,越野时最大可将车身升高至40毫米,在装载时还可将车身降低至40毫米。并且,全系标配电子减震器,配合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时刻为车辆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动态稳定性。

  在越野试驾环节中,几乎涵盖了所有越野路况,像是交叉轴、炮弹坑、30度斜坡、侧坡、涉水等等。这个项目车云菌就简短的说一下自身感受,因为这些项目对于华晨宝马X5来说都不在话下。将空气悬挂调到最高,爬坡、涉水会变得更加容易,增强了其通过性。

  即使是在陡坡上,配合自带的Auto Hold功能以及出色四驱系统,可以保证车辆在爬坡过程中随走随停。如果遇到前方视野不清晰的路况时,还可以通过360°全景泊车影像观察前路作为引导。

  在非铺装路面上,ABD-X自动差速制动功能可针对打滑一侧车轮给予制动力,从而减小阻力差,使其让有附着力一侧的车轮拥有更大驱动力,来帮助车辆在驼峰障碍和炮弹坑这种复杂路况下从容脱困。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大的交叉轴中,华晨宝马X5竟可以正常打开后备箱门,足以证明其整车车架的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