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汽奔腾T99试驾测评 “旗舰”实至名归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5-27 09:12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为冲击自主第一阵营,奔腾T99有备而来。

  众所周知,奔腾品牌作为一汽集团乘用车子品牌,在奔腾品牌15周年之际进行了战略调整,树立了涵盖产品、技术、服务、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全新战略计划,并公布了一汽奔腾发展的全新目标,在一汽集团68年造车经验加持下,奔腾品牌朝着自主第一阵营加快了脚本。

  在奔腾15周年之际,品牌明确了“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将是一汽奔腾发展的全新目标。而在一年后的今天,在一汽奔腾产品身上已初见端倪。

  本次试驾车型奔腾T99 作为品牌旗舰车型,产品可见,奔腾品牌很有诚意。

  换个角度来看,中大型SU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霸榜,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车型想要突围,在品牌力不敌的形势下,产品“内卷”现象便愈演愈烈。完全一副“卷死合资、卷死同级”之势。

  从售价来看,奔腾T99作为中大型SUV,指导价13.49万元——18.69万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和盛瑞的8AT变速箱。相较同级产品,或将直接对标传祺GS8、荣威RX8、长安CS75 PLUS或者CS95 PLUS等车型,还有一众20万元区间的,自主、合资中型SUV。

  但不同的是,奔腾T99与上述产品相比,产品级别与售价两方面总有一样实现了“降维打击”。

  颜值配置眼前一亮

  产品层面,奔腾T99作为售价20万区间的中大型SUV,从颜值、配置、智能和性能多方面来看,并不逊色于20万级以上的车,对比传统合资品牌更是实现多方面超越。

  奔腾T99采用光影魅学设计理念,全新升级得设计加强了光影与曲面之间的设计。 进气格栅演变成为八边形的构型,引擎盖造型通过平直化设计,更显简洁。

  更具亮点的设计还有奔腾T家族“数码雨滴”前格栅,产品辨识度突出,由于散热器格栅采用PMMA+ASA免喷涂材质,更呈现出不错的金属质感。高配车型的日间行车灯解闭锁时配有律动功能,下方是家族旗杆式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前后贯穿环绕腰线、悬浮式车顶设计更显动感,车尾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一体式尾灯,并配有前后呼应的旗杆式后保险杆造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作为一台五座车型,空间表现极具竞争力。

  而奔腾T99的内饰设计同外观一样令人眼前一亮,整体呈现简约豪华风格,大量的物理按键内置于屏幕之中,为科技感营造了不错的氛围。另外,仪表板大面积包覆搪塑工艺,视觉触觉更具质感。

  车辆座椅的缝合工艺是根据不同内饰的风格提供,包括菱形、横线等在内的多种方式。可圈可点的是,真皮座椅材质对于触感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座椅柔软性。设计上强调厚重的包裹,表面添加15cm的软质泡沫材料,提高座椅柔软性。功能性也同样值得肯定,加热、通风一应俱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