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纯电动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电动化浪潮浩浩荡荡,短短几年过去,如今的汽车市场就已经改换天地,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开始站上了C位。不过,无论是燃油时代还是电动趋势,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情始终如一。放眼望去,如今的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拔尖儿的还得是SUV车型。在往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经测试过不少纯电动中型SUV,虽然采用了电驱形式,但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新势力品牌又是否会出现欠缺经验的问题?今天我们便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针对三款具有代表性且符合条件的车型进行横评,它们分别是零跑C11威马W6以及特斯拉Model Y。(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中,唯有特斯拉Model Y未配备后排中央头枕,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以及头部安全会造成一定影响。零跑C11和威马W6均配备后排座椅中间位置头枕,不仅尺寸没有明显“缩水”,内部填充也较为柔软,并且还都支持上下调节,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质感出色,不过遗憾的是都不支持角度及前后调节,对于驾驶员的适应性差了一些。其中,零跑C11的扶手位置偏低,想要获得充分的支撑就必须主动往上“靠”,舒适性一般。相比之下,威马W6和特斯拉Model Y的扶手位置较高,因而在标准坐姿下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不错的支撑。

  通过测试数据来看,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都比较不错,零跑C11和特斯拉Model Y测得的成绩分别为29cm和26cm,威马W6的表现稍逊一筹,不过也达到了22cm,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方向盘部分,特斯拉Model Y的角度调节达到14.3°,前后可调距离为6cm,相较另外两款车型优势明显。威马W6的方向盘可调节角度为6.5°,前后距离为4cm。零跑C11由于试驾车本身的特殊原因,因此未能测得方向盘前后可调节距离。总体看来,三款车型在车内舒适性配置环节表现平平,没有什么惊喜的亮点,槽点也谈不上,算是无功无过。当然,三款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采用不可调节的固定式设计,舒适性表现一般,这点确实比较令人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