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以内中大型纯电轿车 汉EV表现如何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0 09:24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2022年4月10日,比亚迪新款汉家族正式宣布上市,其中汉EV 创世版售价为26.98-28.86万。同时,此次上市发布会官方还推出了汉EV 四驱千山翠限量版,售价为32.98万元。

  此前我们也实地拍摄了新款汉EV创世版车型,作为30万以内有着超强综合实力的中大型纯电轿车,新款车型到底带来了那些变化呢!

  简单了解新款汉EV 创世版

  ★全系标配比亚迪刀片电池,15.6英寸旋转式PAD。

  ★CLTC续航:两驱版715km,四驱版续航610km。

  ★加速:两驱版7.9s,四驱版3.9s。

  ★亮点:四驱版搭载主动悬架、智能电四驱,毫秒级响应。

  ★新增W-HUD。

  ★“中国结”式全新后尾灯组。

  ★快/慢充电口全部移至右后部。

  外观:细节优化,“中国味儿”更足!

  一款车型能够久经历练,在汽车市场保持活跃,除了拥有足够的硬件实力外,不断的持续的设计优化,同样必不可少。我一直说,中国汽车若想要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一定要有传承,这是大多数中国品牌面临的问题。

  这其中比亚迪在这部分一向表现较高,旗下车型基本都会有一定的延续,比如秦系列、宋系列、唐系列,以及今天的主角汉系列车型。

  关于设计,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如果在快速迭代的当下,时常保持车辆的竞争力和活力,却不丢失该产品原有的气质非常重要。新款汉EV此次作为改款车型,并未作出大刀阔斧的变化,仅在细节处进行优化,但展现出来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整体变化让原本就坚持使用中文按键的比亚迪品牌身上,“中国味儿”更加浓郁了一些。

  比亚迪汉EV 系列在国内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道路上的能见度也非常之高。在面对新款比亚迪汉EV 创世版(文中简称汉EV)时,依然会让人心生喜爱。特别是全新“中国结”后尾灯组点亮后,使得新车尾部更加迷人。

  汉EV的后尾灯组同样为贯穿式LED设计,内部为全新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和效果非常出众。同时,灯组与车尾形成一个平面,营造出了不错的厚重感。同时,全新设计的底部包围,也为车辆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

  当然,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从后45°,从这个视觉望去,流畅的车顶线条,与隆起的腰线融为一体。最后,视觉被全新设计的尾灯所吸引,非常迷人。并且,新款汉EV取消了原先左右部的慢充接口,全部移至右后侧,快/慢充集中在一起,视觉效果更加干净,充电时也更加方便。如果你的车,充电接口在车头位置,你就会最大充电时有多方便,倒车时就有多狼狈,特别是在车位比较拥挤的充电站。

  车辆前脸部分,得益于全新包围设计,并减少了镀铬装饰的使用,使得整个前脸视觉效果干净了不少。同时,底部高亮装饰条的使用,与前包围的运动氛围搭配得当。前大灯组部分,则依旧为全LED光源,由LOGO处延伸出的镀铬与大灯融为一体,且大灯顶部的蓝色装饰依旧保留,视觉效果上不够统一,如果能换成白色光源会更加和谐一点。配置来说,全LED大灯、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等配置为全系标配,也就是说无论你购买的是两驱尊荣型,还是四驱尊享型,在灯光功能部分都是一样的。

  而在车辆侧面来说,整体变化不大,锋利的腰线延伸至尾部时,转化为极富力量感的肩线,营造出强烈的力量感。同时,隐藏式门把手、上下对称的镀铬装饰等也比较主流。当然如果你喜欢更加运动一点,那么可以看看千山翠限量版,车辆镀铬均更换为钢琴黑装饰条,视觉效果运动感更强。

  轮圈部分,汉EV也从来没有吝啬过,布雷博刹车系统搭配大尺寸打孔刹车盘,运动气质直接拉满。而轮毂造型上,也使用了相对运动的多条辐设计手法,轮胎则更是采用尺寸为245/45R19的米其林PS4高性能运动轮胎,无论是偶尔放肆一下,还是去赛道里跑跑圈速,这套轮胎都是能够胜任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