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给生活更多扩展可能 长城金刚炮试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08 09:28作者:樊奕 编辑:王雨

  熟悉皮卡的朋友都知道,长城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厂商之一,早年间金迪尔在各大厂区中能见度非常高,大名鼎鼎的风骏系列,更是至今还在发展。而如今,长城为了满足更多城市用户的需求,推出了“炮”系列皮卡,而我们今天试驾的金刚炮,就是该系列中的全新一员。

  当金刚炮摆在我们面前时,我们能够明显将它与那些工具属性更强的皮卡区分开来。尽管长城说这款车采用的是“极简美学”设计理念,但对于一款皮卡来说,金刚炮的设计并不简约,整体设计非常追求时尚感受,大面积蜂窝式格栅中网,搭配粗壮镀铬饰条让车头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很结实。

  金刚炮在侧面的设计同样出彩,众多复杂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十分动感,这也进一步增强了视觉效果。只不过使用金刚炮干活时,如果伤到了钣金,那着实会让人头疼不少。

  皮卡的车尾可设计的空间并不多,设计师最多也就是在尾灯上做做文章,凸出的双U型尾灯很好的匹配了尾门上的特征线,达到了不错的立体感,而且更具整体性。不过遗憾的是,在金刚炮上并没有配备类似长城炮的辅助小梯子,有需要的朋友只能后期进行加装了。

  货箱肯定是大部分皮卡用户都非常关注的,金刚炮依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标准箱/长箱/长箱平箱三种选择(顶配车型不提供平箱),再加上后驱/四驱、汽油/柴油以及高中低三种配置的区别,金刚炮带来的选择非常丰富。这里指的一提的是,金刚炮的货板高度相比同级别大多产品要低,所以使用起来也相对方便很多。

  相比车外,金刚炮的内饰更同样能够颠覆大家对传统皮卡的固有印象,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日常用车需求,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非常注重品质以及舒适方面的感受。

  仪表设计非常巧妙,乍一看以为是液晶仪表,但实际上中间只有一小块3.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过,中间可显示的信息十分丰富,不仅有胎压监测这些常规信息,更有指南针、海拔信息。

  车联网系统方面,金刚炮的配备十分良心,顶配车新配备的12.3寸中控大屏在功能上达到了目前车机方面的主流水平,拥有大量在线娱乐资源。而且还支持语音操控以及远程控车等功能,操作的反应速度也十分流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是支持FOTA的。

  其实在金刚炮车内,相比设计以及科技功能,真正能让我感觉到品质提升的地方是它座椅的设计,首先顶配车型上这种皮质座椅手感很好,其次就是座椅内填充非常柔软,特别是靠腰的部分,好像有个气囊一样能够完美的“含”住前排乘客的整个后背,坐上去非常舒服。

  而且在相关舒适配置上,金刚炮的顶配车型不仅拥有全自动空调,而且前排还拥有三挡座椅加热功能。后排乘客也能拥有非常舒适的体验,靠背角度使用了25°黄金角度,同时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静态乘坐感受可以说跟SUV没有太多差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