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级别性能最强SUV 零跑C11性能版很牛吗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4-05 09:25作者:MFWIC编辑:张宇

  2020年广州车展上,零跑正式发布了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从2021年1月1日开启的盲订首月就突破了3000台的订单。之后又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了C11性能版,并于去年9月正式上市,也是系列中的顶配车型。或许你也没想到,刚才上面说的,其实就是零跑C11性能版。一直主打性价比的零跑C11,在性能版上将各项数据配置拉满,我们也在不久前近距离体验了一下它,看看它到底有没有这么牛。

  零百加速4.5秒+双叉臂五连杆底盘,性能基础不打折

  零跑C11诞生于零跑自研的纯电C平台,也是C平台的首款高端SUV。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零跑C11使用了双油冷电驱技术,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00kW,峰值扭矩720Nm,动力水平在30万级别也是最大的,甚至比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更胜一筹,与蔚来ES6性能版相当。

  根据官方信息,经过前不久中汽研权威测试报告,零跑C11性能版零百加速测试成绩为4.5秒。这种官方数据你都懂得,往往都比实际驾驶的成绩要好。我们的试驾过程中,起初也没对零百的实测成绩抱有很大的希望,结果在北京15°C左右的气温下,我们正常起步就轻轻松松测出了跟官方相同的4.5秒零百加速成绩,相信如果条件更理想的时候,成绩甚至可以更快,官方数据丝毫没有水分。

  在优秀的动力之外,零跑C11在底盘结构上使用了这个级别不太常见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摆臂及连杆的轻量化设计,减轻簧下质量。因此,别看它拥有25万级别内最长的2930mm轴距,但在驾驶过程中依然感到车身比较紧凑。虽然为了保证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在赛道中过弯时车身依然会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不过悬挂的后半段依然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保持车身的稳定。

  同时,这一点还体现在了滤震性上。在官方准备的比普通减速带还高的颠簸障碍上,悬挂行程在初段会迅速压缩,比较明显地降低了冲击感,而后段较为柔韧的支撑也不会让车内过于晃动。这种特性在前悬挂的表现上还更加明显,甚至有一点空气悬挂的风格,也相对兼顾了舒适性与操控性。

  零跑为C11性能版搭载的是90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550km。同样搭载90kWh电池的中配尊享版,由于使用的是单电机,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10km,两款入门车型则拥有510km的续航里程。在直流快充下,零跑C11用10分钟就可增加100km续航,30%到80%电量仅需36分钟。

  全面武装的智能座舱

  随着这次的体验,零跑C11正处在第三轮OTA的时间节点中,现在应该也已经陆续开始推送给C11车主。新增的内容包括:

  - 新增智能驾驶辅助功能:DOW开门预警、RCTA后方横向来车预警、RCW后碰预警、前车起步提醒、SDIS窄道辅助功能、ICA智能巡航辅助、ATC自适应弯道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

  - 娱乐及便利性功能:新增雷石KTV、网易云音乐;新增零跑守护、小憩情景模式;新增智能清洁功能;新增车机内容“可见即可说”小零语音功能;新增AR实景导航、沿途充电桩搜索;酷狗音乐新增歌曲MV;新增一键息屏;优化屏幕昼夜模式切换。

  - 零跑千万调音算法进行OTA升级推送,由国际著名数字音频信号处理领域的领军者——阿嘉米斯(ARKAMYS)进行调校,优化效果后比传统豪华车声场定位更准,音色更自然纯真。搭配12个高性能扬声器和DSP数字功放,匹配全车纯享等音效模式,保持心情愉悦,缓解驾驶疲劳。

  零跑C11在车内打造了Leapmotor OS智能座舱,使用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使用骁龙8155芯片,8核处理器、12G运行内存,并集成AI内核,通过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呈现出来。中控屏和副驾屏可以分屏观看不同内容,还支持音乐账号的双ID和双音区,副驾驶可通过随车的蓝牙耳机做到与主驾互不打扰。

  整个车机UI依然是之前很类似平板操作系统的风格,操作划动非常顺滑流畅,OTA之后新增加的内容让它的在线生态更加丰富,尤其是音乐类内容。现在有了雷石KTV,车内拿起话筒就可以尽情K歌,多人出行的时候完全不会无聊。同时经过阿嘉米斯调校优化过后的声音效果也比之前更让你身临其境,通过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应用,让车内的听觉体验又上了一个档次。

  坐在车内不得不说,大面积使用Nappa真皮和翻毛皮材料包裹、2930mm的超长轴距给后排乘客带来的舒适感,放在20万级别的车型中还是很明显的。再加上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四门无极变色透光氛围灯、1.14平方米分段式全景天窗,给乘客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和高级感。

  另外,零跑C11的车身四周分布着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和1个车内人脸识别摄像,全系标配28个驾驶辅助感知硬件、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搭配128G高精地图存储空间。最新的OTA也全面激活了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能力,像SDIS窄道辅助功能、ICA智能巡航辅助、ATC自适应弯道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这些高级功能已经到来,我们也期待日后在路上仔细体验。

  车云小结

  17.98-22.98万的价格区间、性能版22.98万,在零跑C11的价格下,你已经很难找到如此有性价比的车型了,在动力、底盘、空间、智能座舱、驾驶辅助均有比较均衡的表现,是你在20万级别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零跑车型在2022年3月的交付数量已经破万,今年也取得了累计交付21579辆的成绩,也已经逐渐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