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自主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10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虽然北京X7在数据表现上优于吉利星越L和哈弗赤兔,但是在内部容积上,吉利星越L占有绝对优势,同时星越L后备厢门槛与地台保持纯平的设计,在搬运一些大件物品时也更加方便。在后备厢最大宽度上,北京X7表现较差,放入尺寸稍大的物品时略有不便。对于哈弗赤兔来说,后备厢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北京X7在三款车型中表现较好,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三款车型在倒车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均有差距,且吉利星越L差距最大,倒车时需多加注意。而哈弗赤兔的最近端距离相对较为合理,但在雷达探测功率上要明显弱于其他两款车型。

  前雷达方面,北京X7和哈弗赤兔与测试经验差距不大,反观吉利星越L前雷达最近端仅为10cm,与测试经验值偏差较大,存在较大的碰撞风险。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哈弗赤兔得益于较短的车头,前方视野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哈弗赤兔右外后视镜、北京X7左侧外后视镜视野范围非常宽广,角度达到了29.7°和28.5°;而吉利星越L左右外后视镜视野范围较小,存在较大盲区,整体不如其余两款车型,在驾驶中需多加注意。

  总结: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参加横评的三款紧凑型SUV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但是在各项测试评价中,各自的优势略有不同,具体来看吉利星越L和北京X7在车身工艺方面表现出色,哈弗赤兔在该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而在漆膜水平方面,吉利星越L和哈弗赤兔均匀度和厚度都很不错。而在振动方面,北京X7成绩出色,同时在轮胎轮毂以及天窗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综合来看,三款车虽然在商品性测试中互有胜负,整体测试成绩差距较小,均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