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胆尝试就对了 试驾星途追风ET-i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1-21 08:43编辑:王厅

  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我,有的时候会想,谁没年轻过?谁年轻的时候还不是个追风少年?等等,追风?没错,追风!今天的主题,还真的就是追风。

  言归正传,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是出自星途品牌的最新车型——追风ET-i。有没有发现车名不一样了?事实上,追风ET-i是星途追风车系当中的最新成员,千万不要小看ET-i这几个看似简单的字母标识,因为追风ET-i和之前推出的车型有着极大的区别。

  请允许我先简单的向各位介绍一下星途追风ET-i的特殊之处。ET-i这三个字母,分别代表星途品牌名称EXEED和电能Electirc,T代表技术Technology,I意指智能Intelligent,融合之后成为追风ET-i的名称。追风ET-i采用了星核动力DHT动力总成,这套由一台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两台智能电机共同构成的动力总成。

  一定会有人问,长城的柠檬混动DHT,和星核动力DHT有什么区别?简单的说,长城的DHT(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是一种混合动力专用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看作是实现混合动力的一种技术路线;而星核动力DHT在技术上与奇瑞鲲鹏DHT(Dedicated Hybrid Transmission)几乎没有实质性的差别,从字面意思上理解,是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通过对变速器进行重新设计,实现更为丰富的混合动力模式。所以,同样是DHT,目的都是为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实现轻混、插混甚至增程式的混合动力模式,但技术路线和实现方式有所差异,可以说是殊途同归,都在为节能和降低碳排放而努力。

  还是回到追风ET-i上,在之前的星途追风试驾文章当中,我的同事已经非常详细的介绍过追风的外观和内饰了,所以关于星途ET-i的外观和内饰,并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星途追风的信息,还请查阅我们之前的试驾评测文章。

  单纯从外观上看,追风ET-i和普通版本的追风没有太大的差别。如果不是足够的细心,很容易忽略追风ET-i和普通版本的追风在外观上存在的差异,最为明显的,就是位于追风ET-i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另外,由于我今天拿到的这辆试驾车还在试装阶段,所以车尾的标识还是E-510T,在正式上市之后,尾标会采用ET-i的字母标识,另外,在正式上市时,还会标配侧踏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